当前位置:

长沙最韵味厨艺大赛第四场:暖冬菜肴“一品鱼羊鲜”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糖糖 2016-11-13 16: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最韵味厨艺大赛“齐云山民星厨艺大比拼”第四场比赛在凯德广场前坪紧张开锣。

上阵父子兵,选手带着8岁儿子来参赛。

暖冬菜肴“一品鱼羊鲜”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向婉)广东饮食考究更爱造概念,譬如“鱼”和“羊”组成一个“鲜”字,拿羊和鱼两种食材来一起焖的菜肴便被取名为“鱼羊鲜”。

  11月12日晚,长沙最韵味厨艺大赛“齐云山民星厨艺大比拼”第四场比赛在凯德广场前坪紧张开锣,第三组参赛选手朱明伟以一道知名暖冬菜肴“一品鱼羊鲜”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晚上6点,伴随着动感的开场舞,“齐云山民星厨艺大比拼”第四场比赛正式开锣。延续前三场的火爆人气,本场比赛受到周边市民、选手粉丝关注,全程人气只增不减。此次参赛的三组选手分别带来“孜然寸骨”“炸炸蛙”“一品鱼羊鲜”三道拿手菜,其中,暖冬菜品“一品鱼羊鲜”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高分拔得头筹。

  冬季人们对吃的讲究首当其冲便是一个“暖”字,吃到口里、暖到心里,羊肉便是冬季驱寒、贴膘的不二选择。鱼羊腥膻味和两种食材的鲜味此消彼长,焖出一锅看似清润的汤水,品起来却是浓得化不开的鲜、稠得让人咂不开舌。

  “民以食为天”。现如今,饮食已不再是为了“糊口”,而是代表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食用油的保健作用认识的不断加深,食用植物油向优质、营养方向发展,正成为新时期的消费趋势。

  此次活动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与红网主办,零门槛招募热爱厨艺的“民间高手”。历时两个半月,每周末将在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五大区域内高人气的商场或超市举行。比赛分为10场,每场比赛招募三组选手,经由评委选出的单场比赛冠军将每人获得价值498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5L、齐云山南酸枣糕等。最终决赛的冠军将获得价值6000元的全年用油。活动持续报名中,网友可通过专题进入报名通道报名。(立即报名》》》http://zt.rednet.cn/c/zt/45594/)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糖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1/13/6895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