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妈子靓汤 吃出家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6-08-18 15: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妈子靓汤青年公寓店

  图文/邓晓娟

  仗剑天涯,风雨兼程,你栖息之时,是否在回忆那份家的味道?你是否渴望那份爱的归程?有慈母倚门而望,有炊烟袅袅升起,有那一份依然如故等候你归来的靓汤。

妈子靓汤装修简洁明亮

  停下脚步,驻足繁华之市井,寻找久违的乡音乡情,蓦然回首,母爱已浓浓。妈子靓汤,以慈母照顾儿女之细心,煲制一份汁浓如情的靓汤。是否,这就是游子在外漂泊却念念不忘的家味?

  在妈子靓汤的行政总厨阿良看来,汤是一位遗世之良医,缓解着我们奔波之压力,消除我们身体之不适,让我们在繁忙之时代、喧嚣之闹市得以寻觅那一份清幽的小憩。

各类汤品是妈子靓汤的主打特色

  阿良,广州人,曾经的长沙某五星级大酒店行政总厨,以艺术的专注对待每一份靓汤的煲制。在他眼里,这不是汤,这是艺术品。

叉烧拼盘

  走进妈子靓汤青年公寓店,亲切体贴的家的温暖便扑面而来,让人完全忘记窗外就是喧嚣的五一商圈。从设计角度审视,其既没有太多的胡里花俏和色彩变化,也没有打造成戏剧化的美食宫殿,但设计者却饶富智慧地把它打造成充满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家味厨房。黄澄澄的灯光既温暖着大空间,也调节着食客的小视线。

  四时不同、应季滋补的广东靓汤是撑起妈子靓汤的顶梁柱。乳鸽、鹧鸪、乌鸡、水鱼、老鸭以及天麻、玛卡、花旗参、虫草花、石斛等各种相辅互补的搭配,再加上大火的煮熟炖沸和小火的精雕细琢,便造就了天麻炖乳鸽、玛卡炖鹧鸪、淮杞炖水鱼、海马石斛炖水鸭等既简单实惠又耐人寻味的老火靓汤。

零差评的腊味煲仔饭

  古有“飞禽莫如鸪”“一鸪顶九鸡”之说,今有玛卡、鹧鸪同下锅。玛卡炖鹧鸪汤汁浓稠、汤色透亮,入口清润舒适,玛卡特有的甜香味与鹧鸪肉的鲜香味混合于一锅,既饱口福又补身体,二者兼得。对于食客而言,在妈子靓汤内所能做的不只是简单的饱腹,更多的是感受每一滴汤水在舌尖上幻化出“妈妈的味道”。

韵味的下饭湘菜这里也有

  习惯了电饭锅煮米饭千篇一律的味道,不妨尝一下广东沙煲腊味饭的独特滋味。米饭垫底。腊味覆盖,香菇增味,鸡蛋提鲜,葱花点缀。饱满的白米饭吸取了肥瘦相间的腊肉精华,舀一勺放入口中,米饭中带着腊味在烹制过程中溢出的油香,却因香菇、鸡蛋、葱花的加入而显得温润而不腻。一碗下肚,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原味的风爪如情窦初开的少女般纯美不谙世事,但经过姜、葱、辣椒的混合调味,便洋溢出青春般活泼的一面。肉汁大风爪是妈子靓汤中的“明星菜品”,风爪的金黄、辣椒的火红、葱的嫩绿三者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光是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增。辣椒的香辣给丰腴的风爪增添了几分挑逗的快感,让人欲罢不能。

砂锅鱼头

  妈子靓汤将粤菜之养生与湘菜之精致融于一店,店内菜品集湘粤菜系之精华,无论你是喜清淡还是重口味的挑剔食客,这里总有你的菜。此外,沙煲鱼头、野菜花炒猪肚、乡里煎豆腐、炭火鱿鱼须、卤水拼盘等也是妈子靓汤的不凡出品。你所需要做的,不是无动于衷的“葛优瘫”,而是释放“洪荒之力”去拥抱美食!

肉汁凤爪

  妈子靓汤(青年公寓店)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黄兴路东牌楼青年公寓二楼

  电话:0731-85078663

  妈子靓汤(左家塘店)

  地址:长沙市城南东路340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旁边)

  电话:0731-89833661

  广粥坊(左家塘店)

  地址:长沙市城南东路195号

  电话:0731-89903688

  广粥坊(春天百货店)

  地址:长沙市五一广场怡长街15号

  电话:0731-85533662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8/18/6901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