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健康美味焖出来的黄记煌

来源:红网 编辑:susu 2016-07-14 14: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汁焖锅”源于清代御膳名肴“香辣汁鱼”。

三汁焖锅”源于清代御膳名肴“香辣汁鱼”。

  “三汁焖锅”源于清代御膳名肴“香辣汁鱼”。同治年间,御膳房总管黄钰玖随驾南巡,同治皇帝品遍各地佳肴,尤喜“香辣汁鱼”,赞其“鲜香绵嫩,回味悠长”。

  黄杰臣后人黄振欧先生系我国著名营养学家,他在秘方基础上结合传统滋补理论与现代养生学说,创出了适合现代人饮食特点的养生环保佳肴“三汁焖锅”。自2003创立以来,全国超800家店面,其中,湖南就有14家。

20多种食材任选 现场烹制美味看得见

  中国传统烹饪的方法分24类:包含炒、爆、熘、炸、烹、煎、贴、烧、焖等,其中焖是最能保存食材本味的方法之一。锅中不加水,完全靠食物自身的水分将其焖熟,不仅很好地保存了食物的营养成分,也使锅中多种食材保持了各自的原味,相互之间不串味,使一锅美食营养均衡、鲜香绵嫩。

制作流程规范

  黄记煌三汁焖锅由服务员现场烹制,先在锅中加入特制的底油,然后平铺一层底料,十种营养均衡的新鲜蔬菜:大蒜、胡萝卜、洋葱、红薯、西芹、青尖椒、红尖椒、枸杞、红枣、圣女果。再将新鲜的翅中、鸡腿肉、虾、蟹整齐摆放在辅料上,色泽鲜艳,营养均衡。撒上调料,不加汤也不需加水,靠食物本身的水分焖制10-15分钟。黄记煌焖锅单品分鱼类、海鲜类、肉类、素食类等近20种,此外,还能任选3-4种主食随意搭配成组合锅,想吃什么都可以。

酱料成为精华

  “酱料”是整个焖锅的精华所在,可以说:流水辅料,铁打的酱!而打酱也是个技术活,一碗膏状的秘制酱料和一把木勺,开始搅拌。时间太长会稀,太短会太稠,酱料打成功后,均匀铺在食材上面,万事俱备只欠盖锅盖了!黄记煌有8种口味酱汁可选,不管是嗜甜的沿海一带的食客,还是内地爱吃辣的吃货,都能选到合适自己的口味。

焖锅一秒变火锅 手工扯面甩起来

香味四溢

  锅中发出兹拉兹拉的声音,听得口水都流出来。等待虽漫长,可是当锅盖掀开的那一刻,伴着蒸气,香味扑鼻而来,觉得世间的美好莫过于此。作为底料的蔬菜十分入味,集纳了锅中所有美味的精华,吃起来更是滋味浓浓,选择的鱼类肉类等也鲜嫩无比。

回味无穷

  焖锅好吃,只要一秒钟,就能变火锅。当焖锅吃得差不多时,可以叫服务员加高汤,烫青菜。肉吃饱了,记得要多吃点蔬菜哦。

特色扯面

  来黄记煌每桌必点的一定是手工扯面,你会看见每桌旁边都有个服务员在手舞足蹈地挥动的面条,短短的面团不一会儿就成了薄且长的面条,下入锅中稍煮几分钟,就能开吃了,面条十分有嚼劲、爽滑。

泊富国际广场店

  黄记煌长沙各店地址及联系方式:

  黄记煌(泊富国际广场店)

  地址:芙蓉路564号泊富国际广场3层309

  电话:(0731)88232655

  黄记煌三汁焖锅(奥克斯店)

  地址:岳麓区岳麓大道57号奥克斯广场308铺(近湘江二桥)

  电话:(0731)88298129

  黄记煌三汁焖锅(悦方id店)

  地址:坡子街216号悦方IDMALLB1楼

  电话:(0731)89728618

  黄记煌三汁焖锅(乐和城店)

  长沙市芙蓉区五一西路153号新世界百货长沙店B1层

  电话:(0731)85511848,(0731)83398319

  黄记煌三汁焖锅(王府井店)

  地址:湖南长沙天心区黄兴中路1号王府井百货一楼王府井百货(黄兴中路)B1层

  电话:(0731)88307488

  黄记煌三汁焖锅(步步高广场店)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428步步高广场长沙店8层

  电话:(0731)85128626

  黄记煌三汁焖锅(星沙店)

  地址:长沙县枫林路2号通程商业广场1楼

  电话:(0731)83298557

  黄记煌三汁焖锅(东塘店)

  地址:雨花区韶山中路1号潇湘影视大厦东塘荟第四楼

  电话:(0731)88396977

  黄记煌三汁焖锅(天虹店)

  地址:芙蓉南路368号BOBO天下城天虹百货商场B1楼(新姚路口)

  电话:(0731)89747088

  黄记煌三汁焖锅(世纪金源店)

  地址:金泰路199号世纪金源时代购物中心3楼

  电话:(0731)89837771

  黄记煌三汁焖锅(新世界百货特惠店)

  地址:五一大道新世界百货B1楼,阿秦家味旁边

  电话:(0731)82920725

  黄记煌三汁焖锅(喜乐地店)

  地址:万家丽中路3段36号喜盈门范城时尚购物广场A区1层

  电话:(0731)82578284

  黄记煌三汁焖锅(星沙万象汇店)

  地址:湖南长沙星沙大道188号华润万象城第LG层04/05/12号铺

  电话:0731-86105818

来源:红网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7/14/6903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