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泰囧港囧 都不如舌尖上的“粉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3-29 11: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粉囧鱼粉

粉囧鱼粉

  文/邓晓娟 图/一辰
  
  粉,有时候是平凡生活中的最小元素,有时候是地域文化里的最大味道。对于湖南人来说,每天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可能是一碗味道鲜美的米粉;对于漂泊他乡的游子,粉更是一种情怀,一碗米粉或许就能将他们“带”回故乡。最近,一家名叫“粉囧鱼粉”的店子在长沙火了起来,给您吃鱼粉又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黄鸭叫汤底的鱼粉很受欢迎

黄鸭叫汤底的鱼粉很受欢迎

  泰囧、港囧,都不如舌尖上的“粉囧”。粉囧鱼粉虽然不像上述影片那样声名显赫,但其出品却有些绝代佳人般的风流绝色。与街头巷尾的粉店不同,粉囧鱼粉在装修上花了不少心思,墙中的游鱼、高悬的绿植、实木的座椅、喜庆的灯笼给人以舒适大方之感。正如江湖上流传的一句话:好环境才能衬出好心情,好心情才能品出好味道。  

粉囧吃鱼粉很是讲究,先吃鱼,再下菜,最后用汤煮粉

粉囧吃鱼粉很是讲究,先吃鱼,再下菜,最后用汤煮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鱼粉造一方食神。粉囧鱼粉中“鱼粉的锅”系列可以说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不凡出品。没有采用砂锅或铁锅作为盛放器具,选取铜锅不落俗套,更显尊贵。而肥牛、凤尾菇、青菜和米粉这四件套虽然不如铜锅高贵,但它们接地气、传地热、味地道。  

不爱黄鸭叫的食客也可以选择鱼块粉

不爱黄鸭叫的食客也可以选择鱼块粉

  做人要厚道,嗦粉要味道。虽然典型的鱼粉就是“汤+肉+粉+菜”的传统配方,但其各样组成一个都不能差:汤底的好坏关乎整碗粉的成败,用鱼骨和筒子骨熬制八小时而成的汤颜色微黄,味道浓郁却不显油腻。每份铜锅内还盛放着三条鲜美的黄鸭叫,真是份量足。如果想要获得最佳的品尝味道,那么请您先喝汤,再吃鱼,然后烫配菜,最后涮圆粉。 

店内各色卤菜也很韵味

店内各色卤菜也很韵味

  质量上乘的衡阳米粉很有弹性,夹几根在沸腾的汤中涮一下就能出锅。而涮粉也要把握好时间尺度,过短则味不达,过长则质变烂,3-5秒为最佳。煮熟后的圆粉如象牙般乳白,从汤里夹出来,不断不黏,入口软滑弹牙。此时,再唯美的词语也没有一句“鱼粉好吃,下次再来”形容得贴切!
  
  粉囧鱼粉的点子还真多,手机点餐,先扫二维码,点餐付款后,等待叫号即可,省去了“排长龙等粉吃”的烦恼。除了鱼粉的锅系列,店内还有我爱鱼粉、小囧囧饭、囧囧小吃、囧囧的饮料等系列供您选择,总之,各种好吃总有你所爱。
  
  订餐电话:4006-806-206  
  地点:车站北路万象新天人行天桥旁  
  营业时间:早7:00——次日凌晨1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3/29/6909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