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雄浑大气的高原姑娘西北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2-24 16: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原姑娘西北菜

高原姑娘西北菜

  文/邓晓娟 图/曹婧
  
  荒漠戈壁、草原湖泊、河流冰川……旖旎绚丽的西北自然风光令人神往;喀纳斯神话、古兰经书声、高原笙歌……大美西北让人追寻。相对旅途来说,长沙人的味蕾更容易“踏”上西北。这不,高原姑娘西北菜就能让你从面、鸡、羊、茶、饼中领略西北大地的雄浑大气。  

鸡

西北群土鸡

  高原姑娘西北菜餐厅以蓝黄金色调为主,简洁大方的装修凸显西北风情。这里并不是只有水煮牛羊肉那么简单,烧、蒸、煨、炒、氽、炝多种烹饪的美食都能吃到,多样式的菜品能让你在陕西、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方风味的一唱一和中,感受大西北的粗犷与豪放。
  
  西北群土鸡和经典新疆美食“大盘鸡”有异曲同工之妙,鸡肉营养丰富,口感滑嫩香爽,放入辣椒、葱、蒜进行调味,微辣的感觉胜似“暖男”,大口吃肉,香嫩无比,绝妙!  

肥瘦相间的烤羊腿

肥瘦相间的烤羊腿

西北凉皮

西北凉皮

  可以一日无酒,不可一餐无肉。烤羊腿是高原姑娘西北菜最“性感”的出品,肥瘦相间的烤羊腿越嚼越带劲,里里外外都倾吐着粗放豪迈的大气。没有一丝的膻味,有的只是酥香可口和痛快淋漓。此刻,“优雅”二字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手抓啃肉才是最挑逗味觉神经最享受的方式。  

  

八宝盖碗茶

八宝盖碗茶

  羊肉涮烤两法,各有各味。高原姑娘西北菜除了有经典的羊肉串之外,还有颇具特色的开锅羊肉。开锅羊肉是一种流行于兰州的涮羊肉火锅,要求用手切的新鲜羊肉,放在清锅里涮就好。它并没有太多讲究,吃的就是这股新鲜感和厚实劲。相比于传统的京式涮羊肉,开锅羊肉更追求干净纯粹的口感,更符合大西北的雄厚与粗犷。

青藏菜高原一家亲

开锅羊肉

开锅羊肉

  如果你第一次来尝,青藏菜高原一家亲、新疆菜椒麻鸡、香豆饼和凉皮都是好选择,至于哪款适合你,那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至于茶饮,特别推荐八宝茶。丰富的西北美食搭配红枣、枸杞、葡萄干等特调的八宝盖碗茶,肉香和茶香强强联姻,如同高原之春般,在你的舌尖娇艳绽放!
  
  电话:0731-85533922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五一新干线一楼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2/24/691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