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屠夫的店,把牛肉涮到极致(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1-20 15: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图/胖妮 

  今日大寒,据说长沙要下雪了。如此寒冷的时节,再不进补可真的要等到“猴年马月”了。要说冬季进补,吃点牛肉是再合适不过了。夏天吃着嫩绿的牧草,冬天吃着储存的干草,一年到头,牛儿早已变得丰满肥壮。从牧场到餐桌,屠夫的店寻找最上乘的牛肉奉献给来这里进补的“牛人”们。
  

屠夫的店吃牛肉很是讲究

屠夫的店吃牛肉很是讲究

  鲜艳的肋眼心,鲜韧的牛腿腱,鲜嫩的菲力牛肉,加上新鲜的田园蔬菜,都是屠夫的店的经典菜品。在这里品尝,不仅能让人感受到屠夫的店所赋予的日料般严谨,更让人感受到其以混搭形式华丽丽地展现最深层次的口感。在屠夫的店,来一场肉食动物的狂欢节,想必是再合适不过了
  
  

火锅涮牛肉能吃出日本料理般的严谨

火锅涮牛肉能吃出日本料理般的严谨

经过腌制的牛肉十分入味

经过腌制的牛肉十分入味

  采用新晃有机农场养殖的瑞士西门塔尔牛,此种牛肉乳两用,脂肪虽少,却分布均匀,能呈现出漂亮的雪花状纹理,宰杀切分后,在=0-4度的真空环境下按照部位及重量放置12-24个小时,以达到除菌排酸的目的,处理过后的牛肉进行真空封装,直接以保鲜状态运输到店,这样处理过的牛肉营养成分被最大程度的保留下来,肉质更加柔软且富有弹性,味道更加丰富,肉的口感也会被最大程度释放出来。
  
  

红汤油亮,清汤通透

红汤油亮,清汤通透

  屠夫的店以西江月作为主打,红汤惊艳油亮,清汤通透见底,最简单不过的一锅泉水煮姜片。红汤增味,清汤纯味,就是能让人吃出最原始最简单的牛肉味。
  
  

肉质细嫩味美的小米龙

肉质细嫩味美的牛肉

  菲力是牛里脊中最肥润的一块,肉质最为细嫩,这个部位的肉没有任何异味,细品之下反而带着一丝淡淡的甘甜,口感的柔软程度为肉中之最。菲力恋人以冰盘形式呈现,能够保证全牛肉的营养,口感也能保持最佳。
  
  

推荐的必点单品:牛蛙

推荐的必点单品:牛蛙

  肋眼心是整个肋眼中品质最高的中心部位,大理石纹最为丰富,肌理、光泽都非常棒,一头牛身上只能取极少的一丁点,此肉甜度、柔软度、口感、脂肪分布都让人无法挑剔。由于其油脂特别丰富,所以冰雪肋眼心采用薄切的手法,使入口不至于觉得太过肥腻。
  
  大量的运动使上腿腱这个部位的肉质脂肪含量非常少,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进口中汁水含量少。因此,鎏金上腿腱煮熟后别样好吃,嚼劲十足,肉香也特别浓郁,嚼劲中还带着绵软的感觉。如果食客嫌牛肉太单调,那一定记得点上一份腌制得十分入味的牛蛙和排骨,吃过的人都不会失望的哦。
  
  电话:0731-85554887
  
  地址:长沙市中山路249号红色剧院3楼(近中山亭)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01/20/6912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