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去老清泉吃正宗北京涮羊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1-25 16: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曾经在八一桥附近的那家董记老清泉北京涮羊肉凭借新鲜的食材、正宗的味道、会策的老板和会调酱的老板娘红透了大半个长沙。最近这家店已经搬迁到了繁华的五一商圈化龙池对面,这下更是方便了大批吃货们。  

化龙池对面的老清泉新店

化龙池对面的老清泉新店

矿泉水加上姜葱打底的锅底

矿泉水加上姜葱打底的锅底

来自内蒙的羊肉肥而不腻

来自内蒙的羊肉肥而不腻

  走进新店,随处可见京味十足的细节,墙上的装饰画都是请老手艺人一笔笔绘上去的,坐在这里仿佛就在老北京的四合院里吃着火锅一般。锃亮的老式铜锅往桌上一放,老北京火锅的氛围就出来了,锅里仅用纯净透明的矿泉水配上一点姜葱打底。敢仅用矿泉水和姜葱做火锅底汤的老板绝对是自信爆棚的,一是对自家的食材自信,二是对自家酱料的自信。  

口味独特的羊肉饺子

口味独特的羊肉饺子

丰富的自选食材

丰富的自选食材

  老清泉的火锅是自助形式,63元一位的价格相当实诚。自选区的荤菜素菜干净清澈、摆放有序。每一片羊肉都能看见出品的过程。老板很自豪的说,他家的羊肉全部来自内蒙古,都是货真价实的好羊肉。除了羊肉,还有鸡肉、牛肉、毛肚、鱿鱼、各种丸类都能让人吃得十分尽兴。饮料区的可乐、雪碧、咖啡、豆浆也是不限制任饮。  

涮好的羊肉沾上川味酱很是韵味

涮好的羊肉沾上川味酱很韵味

  虽说酱料区也是自助形式,但是由于老板娘调制的酱料堪称一绝,所以慢慢的食客都懒得自己调了,因为调来调去也没有老板娘调制的味道好。除开川味酱、香辣酱、京味酱这三种常规酱料,还有沾毛肚的山胡椒油酱,沾鱿鱼的芥末酱,沾鸡肉的葱香酱,各具特色。所以,在老清泉吃火锅,只有四个字送给你:别说话,吃! 

老板娘调制的川味酱、香辣酱和京味酱大受欢迎

老板娘调制的川味酱、香辣酱和京味酱大受欢迎

  哦对了,千万别忘了,晚餐必须提前一天定位,中餐也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定位,不预约的后果就只能是漫长的等等等啦。
  
  地址:步行街中心广场(化龙池对面的百果园)
  
  电话:13873120570
  
  营业时间:11:00-02:00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11/25/6915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