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9与晚安家居一起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

来源:红网 编辑:熊熊 2015-11-10 11: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5个“119”消防宣传日,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湖南省“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长沙晚安家居工业园正式启动。湖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副队长、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以及明星志愿消防队队员王乔、E哥、小燕子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湖南省各个社区将开展“社区消防达人秀”活动,征集评选1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1名“社区消防精英团队”;开展“社区消防大擂台”活动,启动“社区消防大擂台”社区志愿消防队技能趣味比武竞赛;开展“社区消防艺术展”活动,广泛开展“消防故事,情系平安”消防安全主题书画、摄影、微电影、卡通人物设计大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嘉宾在晚安家居董事长曹泽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各社区消防安全服务站,认真听取社区消防安全员讲解本社区消防安全举措和办法,并来到晚安家庭消防安全体验馆进行体验。据体验馆负责人介绍,晚安家庭消防安全体验馆是经过晚安家居精心设计和布局,内设家庭应急自救培训区、消防安全文化展示区、卧室消防安全培训区、厨卫消防安全培训区、客餐厅消防安全培训区、智能消防灭火互动培训区和家庭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安全视频播放区七大展区。当了解到不同家庭区域对应不同的消防安全方法后,领导特别强调家庭消防安全是社区消防安全之本,并现场观摩了虚拟灭火培训系统的演示。 

  晚安家居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拥有30年的传统家居企业,每一件家具的设计、生产、布局,晚安都有为消费者考虑火灾或意外的安全隐患,这次有机会借助“119”宣传月展示晚安家庭消防安全体验馆,希望进一步引起每家每户对家庭火情预防和控制的重视,该体验馆将在近期对市民全面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晚安家居工业园前门处进馆体验和学习。
  
  离开了晚安家庭消防安全体验馆,大家又来到晚安家居工业园外街,一场社区消防大擂台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大社区通过穿越火线、消防安全常识问答、消防隐患查找、接力灭火等项目的比拼最后角逐出社区消防冠军。 

 

  最后,领导及嘉宾一行在曹泽云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消防主题艺术展,对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表示肯定。

  此次在晚安家居工业园启动的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的掀起“全民重视消防、全民参与消防、全民关注消防”的热潮,消防主题艺术展不仅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也陶冶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可谓一举两得。

来源:红网

编辑:熊熊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11/10/6916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