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专注面包领域的Sabrina烘焙(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9-15 09: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在长沙有很多私房甜点,其中大部分以做蛋糕为主。像Sabrina烘焙工作室这样专注面包的工作室少之又少。面包相比蛋糕,不仅工序复杂,对制作者的要求也格外严格。温度、湿度、烘焙手法、发面程度这些都是需要凭借面点师的经验判断的,所以按照食谱一步一步很容易做出来蛋糕,而面包则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成功率不高。

(层层酥皮的原味可颂,入口又不失柔软)

  Sabrina烘焙工作室位于万科城的一栋居住楼里面,老板娘陆姐性格开朗豪爽。开设工作室之前是名烘焙爱好者,只因想给女儿做健康美味又放心的早餐,慢慢的迷上了烘焙之路。成立工作室的前半年主要是自己做,后来慢慢生意越来越好,就把曾经在长沙五星级酒店任职的面点师小任给挖了过来。  

(各式面包都是用老面发酵,采用动物奶油制作。)

  对于素素提出“外面市场卖的很多面包非常蓬松柔软,怎么Sabrina烘焙出品的面包相对没有那么松软”的问题,陆姐当即给我们演示起来。随手拿起一个面包,用力捏,会发现捏成团的面包和之前的面包体积相差并不大。陆姐说,Sabrina坚持用老面发酵,用料扎实,所以面包团和面包本身差别不会很大。市场上很大部分的面包都是添加了改良剂,这样不仅能缩短面包发酵时间,增大面包体积,还使面包更柔软更细腻,可是对人体确是很有危害的。

(蝴蝶酥、芝士棒、奶黄酥、千层酥都值得一试)

(苏式五仁月饼)

(台式奶黄月饼)

  Sabrina烘焙最经典的几款面包原味可颂、榴莲面包、菠萝包卖得都很火。口感酥脆香醇的可颂面包当仁不让成为招牌产品。将油脂包在发酵面皮中,层层叠起擀开,使面皮层层包裹住油脂,在高温烘烤中呈现层层起酥的效果,简简单单的一个可颂面包其实有好几十层呢。加入新鲜榴莲的榴莲面包也招来很多回头客,香糯的榴莲肉加入到面包中,口感更佳美味丰富。蝴蝶酥、莲蓉蛋黄酥、芝士棒也都是值得尝试的人气单品。  

(由于保质期短、订购火爆,所有月饼都需要提前预定。)

  临近中秋,Sabrina的两款热卖月饼也大受好评。最传统的酥皮月饼包裹着核桃、杏仁、腰果、花生、芝麻、瓜子仁混合的馅料,坚持自己擀皮自己炒馅,吃上一口满满都是儿时的回忆。除了酥皮月饼,还有别具特色的奶皇蛋黄月饼,这种有别于广式月饼的台式月饼吃上去就是香糯可口,外皮跟饼干一样香脆不腻人。由于无添加,Sabrina出品的月饼保质期短,酥皮五仁只能存放10天,奶皇蛋黄月饼则只有存放5天。
  
  购买方式:微信下单或者上门购买。  
  微信号:lxzdhpgzs 
  地址:万科城4栋303,乘坐112路、159路、9路到马厂站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9/15/6919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