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不出远门 在长沙游玩还有免费礼品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陈月红 杨艳 编辑:茜茜 2014-12-31 09: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
  
  逢年过节,全省人民目光汇聚长沙,今年省会迎新活动又有哪些特色?本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为您提前端出“节日游玩大餐”,尤其推荐橘子洲大型艺术灯会,自23日亮灯以来,灯会已吸引10多万市民前来观赏,其中长1200米巨龙彩灯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报12月30日讯 看萌系北极狼宝宝、逛庙会、赢种球……2015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天气晴好的日子很适合跟家人外出游玩,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也应景地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橘子洲
  
  艺术灯会绚丽开园
  
  2015首届中国(长沙)橘子洲大型艺术灯会12月30日晚正式开园,1.2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和1至4级伤残人员可免票入场。组委会提醒游玩赏灯的市民,自觉遵守安全规定,听从服务和安保人员劝导,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以及危害他人安全的物件入场,灯会至2015年3月13日结束。
  
  海底世界
  
  北极狼宝宝首次亮相
  
  2015年元旦,相继于2014年9月、10月在长沙海底世界出生的7头北极狼宝宝将脱离保护隔离期,正式与游客们见面。2015年1月1日——3日,长沙海底世界将免费向老人和儿童发放1000个纪念版暖手袋,向成人游客免费赠送定制版明信片,凭相应门票即可领取,填写后交由长沙海底世界统一投递。
  
  省植物园
  
  扫微信送郁金香种球
  
  湖南省植物园今年从荷兰引进了120多个品种、100万颗郁金香种球。园方特准备了5000个种球,即日起到2015年1月10日期间,市民只要关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公众微信号,扫植物园微信二维码,即可获得免费赠送的郁金香种球一份。游客可于活动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2:00-4:00前往省植物园西、北门游客中心领取。
  
  火宫殿
  
  迎新庙会每天有两场
  
  长沙火宫殿坡子街总店2015年1月1日-3日举办2015元旦迎新庙会,有湖湘曲艺、小吃湘菜,还有棕编、糖画、面人、古玩等“非遗”手工技艺。节日期间每天中午11:30——13:00和每天18:00——19:30还有庙会演出活动。
  
  长沙世界之窗
  
  戴红鼻子与小丑互动
  
  2015年1月1日——1月3日元旦期间,“红鼻子节”加盟长沙世界之窗,园内将有百名顶尖小丑云集,上演幽默情景剧,还能看到独轮车阵、花样手技、高跷跟头、疯狂指挥家、飞刀特技等经典节目。元旦期间,世界之窗免费发放万枚红鼻子,入园游客可戴上它和园内小丑们共同玩耍。
  
  长沙都正街
  
  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了
  
  12月30日下午,长沙市的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主街正式开街,由芙蓉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5年定王台“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庙会在这里热闹开场。“我们的庙会很有长沙味,今后逢年过节,这里都将会举办庙会。”定王台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 彭可心 陈月红 杨艳
  
  通讯员 陈俏 肖亚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陈月红 杨艳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