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周晴天当道 气温起伏较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2014-12-29 08: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  数九寒天已拉开序幕,但最近天气却被雾霾抢去风头。雾霾是一对双胞胎,雾天偏爱雨后初晴的湿润感觉,而霾则喜欢蜗居在干燥少雨的天气里。28日早晨湖南轻雾缭绕,南岳等地出现大雾。而从21日开始的大部分时间,全省都是干燥少雨的状态,霾在这几天里也一直都抛头露面。其实雾和霾也并非一定要赖着不走,但它们离开是有条件的。像31日到2015年元旦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雾和霾的天气就会明显好转。
  
  “16.9℃、11.9℃、9.2℃、6.6℃。”受冷空气影响,24日至27日,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呈现下滑趋势。在雨水和降温的共同作用下,湖南开启湿冷模式。随着28日全省天气转晴,湖南气温将逐步回升,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朋友请及时添减衣物。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天气晴好,气温起伏较大。2015年1月3日前,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本月29至30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9℃左右,最低气温较低,在2-4℃之间;同时由于天气转晴,29日湘西北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也将有所发展,有轻度到中度污染;31日至2015年元旦,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降幅为4-6℃,届时霾天气将有所缓和。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2月29日,晴天,2-17℃。
  
  12月30日,晴天,3-19℃。
  
  12月31日,多云间晴天,5-15℃。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28日20时到29日20时:长沙空气质量指数:89-109,良;首要污染物:PM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储文静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4/12/29/6932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