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有点田生态农耕基地:回归农耕做开心“农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4-09-01 11: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城里人租赁的农田)

(颜强和他的团队)

  红网长沙9月1日讯(记者 向婉)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远离喧嚣和尘埃,回归农耕,寻求生态健康,放松心灵已成为城市人追求的休闲方式,近日,一种新型都市“开心农场”模式的兴起,逐渐满足城市人需求,填充该市场空白。
  
  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园林生态园附近的苏圫垸湿地,大学生颜强在老师李坚飞的指导下,和几位同学打理着自己的400亩农田,学习耕种、采摘果蔬、管理农田已占据他生活的全部,但和周边的农田主不同,颜强为星城人开辟了一块新的休闲乐土。
  
  “从今年三月开始开发土地到现在,已建成基地会员接待服务中心、停车坪、休闲区、采摘区、生态种植体验区、餐饮服务区。”颜强介绍,“有点田”不仅仅是做一个“开心农场”,而是打造富有特色的全生态质量监测的食材供应链体系。
  

(租户正在耕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快速化的生活让疲倦的城市人更喜欢体验绿色生活,在国内各一线城市,都市农场深受追捧,发现商机的颜强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将新型农场模式成功引进,在此基础上,率先为农场升级。
  

(租户正在收获自己的蔬菜)

(夏季是丰收的季节)


  “目前已经完成第一季度的会员招募,现已有90户家庭成为劳动份额会员,20户家庭健康生态蔬菜直接配送到家。”颜强表示,农场实施的是社区互助农业型模式(CSA2.0),整个农田按照传统绿色生态的方式进行管理,施天然肥,不打农药,会员除了可以自己租地,种植,采摘外,还可要求基地配送蔬菜,若某社区的会员达到一定规模,即可建立配送点,基地果蔬将直供社区,满足会员日常蔬菜所需,为繁忙的城市生活送去实惠,增添点“绿色”。
  
  明年,这样的农场模式还会向长沙周边延伸,颜强透露,长沙成功试水,足见背后的庞大市场,未来,还将在湘潭、株洲两地开发千余亩的农田,让更多市民体验都市“开心农场”。

  >休闲地名:有点田生态农耕基地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园林生态园附近的苏圫垸湿地
  
  >电话:15573164895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4/09/01/6935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