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锴 编辑:夏菁 2018-08-16 16: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月讯(通讯员 袁锴)世界将再次聚焦中国,8月16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轨博会”)新闻发布暨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宣布今年轨博会将于11月14—17日在湖南举办。

  本届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轨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居世界首位。截至2017年末,在中国内地5033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中,地铁3884公里,占比77.2%;轻轨、单轨、市域快轨、现代有轨电车、磁浮交通、APM(乘客自动运输系统)等其他制式运营线路约1149公里,占比22.8%。从高速动车组“和谐号”面世到加长版“复兴号”开跑,从“四横四纵”的高铁网拓展到“八纵八横”的高铁大动脉网,中国高铁交出的成绩单令世界瞩目。

  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中国铁道学会的具体指导下,今年博览会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轨道交通全流程供应链企业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外政要和商务代表参会,10余个国家铁路总公司组团参加。通过展会促进以轨道交通为龙头的装备产业,带动建筑工程、车辆制造、电气设备、电子通讯、国际工程承包等相关供应链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方式转型升级,促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化。届时,将有近200家国内轨道交通知名企业将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的丰硕成果,巴黎地铁、法国AREP、瑞士ABB等国外知名企业也将亮相轨博会。

  轨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一带一路”高铁国际合作圆桌峰会、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高层论坛等多个高端论坛会议和专业技术研讨会议。届时有关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政府领导、驻华大使将聚齐湖南,通过开放性、前沿性、国际性的议题设置,聚焦产业前沿,汇聚高端智慧,为加快发展我国轨道交给产业建言献策。

  国际性轨道交通专业展会为什么会落户中部省份湖南,并且可以持续举办下去?据轨博会组委会透露,湖南既是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一带一路”内陆核心腹地,也具备轨道交通产业完整的产业链和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

  今年5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专题调研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时指出:“要通过构建城际铁路、城市干道、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内外联通的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长株潭城市群。”

  同时,国家相关部委和行业学会非常重视关注支持湖南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希望在国家铁路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凭借地方产业优势和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把轨博会打造成一个“领航中国,领跑世界”的中国最大最全的全产业链的轨道交通产业展示平台、中国前沿的轨道交通技术交流平台、全球性轨道交通产业合作对接平台。通过3到5年的市场培育,让轨博会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会展模式,打造出与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齐名的会展品牌,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全球化发展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2018年11月14—17日 湖南·长沙/株洲

  博览会时间:2018年11月15—17日

  博览会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参展咨询电话:0731—89769767010—53343718

  参展联系人:黄玉婷13549643489易敏 13677304699

  马艳君18001375808

来源:红网

作者:袁锴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16/6850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