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山姆麦楷博:爱上长沙持续拓展是另一种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2-13 10: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麦楷博先生。

  红网时刻记者唐频辉 长沙报道

  近年来,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不仅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雄厚的教育资源,其经济实力也在近年来不断增长。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升高,消费升级的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商业体进入长沙市场,展开一场无声的“厮杀”。

  2017年9月,长沙首家高端仓储式会员制商店山姆商店进驻长沙,以“作为会员的代理人,从全世界搜罗真正适合会员需求的优质商品”为理念、也只有会员才可以从山姆会员商店购买商品,这给长沙带来了一股“高端风”。开业不足半年,以特有的会员制仓储式经营模式、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和卓越的购物环境赢得长沙众多中高端消费人群的青睐。

  春节前夕,山姆会员商店营运副总裁麦楷博(Mike Brugger )先生来到长沙,向长沙消费者推荐全球精选的高端年货,再次引领长沙的年货升级。山姆商店进驻长沙的这半年,麦楷博多次来到长沙,对长沙这座热闹的娱乐之都有什么样的印象和评价呢?

  非常看好长沙市场潜力 长沙二店正在筹备中

  作为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仓储式会员制商店,选址开店一向都以非常谨慎著称,之前主要开设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长沙山姆是全国的第18家店,也是首批开店的新一线城市。开业不足半年的时间里,麦楷博多次往返于长沙和深圳之间,对长沙这座爱吃爱玩爱闹的城市充满了好感,长沙二店也在筹备中。

  红网:您对长沙这座城市有什么印象?山姆首次进驻长沙,销售额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麦楷博:我们山姆对进入长沙市场是非常兴奋的,长沙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城市,有着非常发到的交通系统,高铁、航天以及路面系统都非常棒;其次长沙大学云集,教育背景也非常符合山姆对进驻城市的要求。未来几年内,中国是山姆最重要的市场,长沙也是山姆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

  山姆的入驻和开业得到了长沙当地的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长沙山姆店开业不到半年,销售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非常满意。会员既可以在实体店享受很好的购物体验,也可以通过山姆网站及APP在线上购买心仪的商品,也可以通过山姆京东旗舰店将商品配送到全国各地方,很多会员已经渐渐接受我们的销售模式。

  开业后,我往返长沙很多次,发现长沙的中高端客户人群跟山姆商品的定位非常匹配,我们有很多中国本地的商品,也有选购于全球各地的好商品,有一些是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有一些是我们的自有品牌,这些精选的商品也非常受会员喜爱,比如巧克力,很多长沙消费者非常喜欢。

  红网:听说在不久的将来,山姆还将在长沙开出第二家店,目前山姆在哪些城市有两家店?

  麦楷博:是的,山姆非常看好长沙市场,还会持续拓展长沙市场,长沙二店一定会配备山姆届时最好的设配和最优质的会员体系,给长沙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山姆目前在深圳、北京等城市拥有多家门店,长沙将会是第一家拥有两家店的新一线城市,足见山姆对长沙市场非常重视。

麦楷博推荐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会员优品)商品。

  自有品牌受青睐Member's Mark(会员优品)是高品质的代名词

  在山姆,有超过500种的自有品牌商品,Member's Mark(会员优品)是高品质的代名词,很多会员就是冲着Member's Mark去的,因为不仅品质好,还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红网:您刚才说到山姆的自有品牌很受长沙消费者欢迎,那么,山姆的自有品牌商品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麦楷博: Member’s Mark(会员优品)是指山姆自有品牌商品,都是山姆与经过严格审核的优质供应商合作的,不仅独有且高品质,对比其他相近品质的品牌商品,性价比更高。在山姆,同样的商品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品质。

  同时,山姆也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会员传递会员优品的品质,比如店内品种繁多的试吃服务;也花了很多心思在会员优品的包装上,让购买商品的妈妈们可以很清晰地了解到商品的卖点;也通过线上渠道讲述这些故事,让会员们知道这些商品的品质。所以,会员优品就是品质的保证,无论品质还是价值都是非常好的。除了不断提升商品的品质,山姆还会通过各种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高性价比民生商品,让会员获得更多会籍带来的价值,因而深受会员青睐。所以,山姆自有品牌也非常受长沙会员的欢迎。

  严把食品安全关 生鲜备受妈妈们信赖

  红网:生鲜是当下各大零售卖场发力的重点,业界也有人说2018年是“生鲜投资年”,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麦楷博:鲜食一直是驱动山姆销售的主力,会员朋友们对山姆的鲜食是非常信赖的。因为,无论是价值、品质和食品安全方面,山姆的生鲜在业界都是佼佼者。尤其是食品安全方面,山姆如果消费者有了解过澳洲、美国、加拿大的猪肉分割方式就会发现,山姆在食品安全方面是非常有保证的。

  比如鱼,山姆所有的鱼都是通过预包装销售的,包装上有很清晰的日期标志,为会员把好日期关,确保好品质。

  山姆的核心会员是家庭,妈妈们是非常关心食品安全的。山姆能让所有的妈妈非常放心,在面包区、生鲜和海鲜区,妈妈们是可以完全信赖我们,为家人选择放心的食品。在中国和长沙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食品安全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相信山姆会持续成为生鲜领域的佼佼者,引领生鲜市场的升级。

麦楷博为山姆会员推荐精选的新年坚果礼盒。

  会员价值:独特价值,超值回报

  成为山姆会员,需要支付260元一年的会费。在普遍利用优惠券吸引客流的当下,购买会籍再购物的方式让很多消费者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疑惑,“会员价值”成为公众讨论的重点。

  红网:山姆服务的对象是会员,会员需要缴纳会费才可以购买商品和享受服务,您对会员与山姆之间黏度是如何看待的呢?

  麦楷博:目前,山姆在中国已经有接近200万会员。成为山姆会员,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一件非常独特的事情。会员虽然需要付年费再购物,但完全可以通过购买店内高性价比的商品和体验来将会费省回来。此外,山姆还会为会员提供全球精选的高端商品,以及许多首发或独家商品。来山姆可以选购到非常好的商品,体验到非常优质的服务,优质的商品是吸引他们前来的关键。前来体验过的市民会发现,购买山姆的会籍是一件很值得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2/13/686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