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厨艺真人秀圆满收官 冠军获赠全家全年用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2018-01-08 1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飘香馋嘴排骨征服现场观众评委,成为总决赛的冠军菜品。

冠军选手为家人赢得了全年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免费用油。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邓晓娟)9场海选、54位选手,各自带着拿手好菜现场比拼厨艺。12月30日下午,历时三个多月、玩味十足的“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总决赛在华润万象汇前坪落下帷幕。一道“飘香馋嘴排骨”征服现场观众评委,成为总决赛的冠军菜品,选手也为家人赢得全年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免费用油。

  为丰富市民生活,传承湘菜文化,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与红网联合主办“家有好湘味”活动,零门槛招募热爱厨艺的“民间高手”。比赛共10场,历时三个多月,每周末在长沙市区高人气的商场或超市举行。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我爱湘菜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用油大奖。

总决赛在热歌劲舞中拉开了序幕。

  下午3点半,总决赛在热歌劲舞中拉开序幕。当养生桃胶、飘香馋嘴排骨、滋补浓汤水鱼、年年有鱼、法式吐司、烤鸡等六道决赛菜品依次展现在评委和观众眼前,现场观众早已坐不住了,纷纷围观拍照,争相品尝。

创意菜品桃胶炒肉末表现可圈可点。

  在我爱湘菜环节中,一道很独特的菜品吸引了评委的注意。“桃胶有着滋养、美容的功效,一般来说,桃胶是用来炖汤的,这道桃胶炒肉末我还是第一次吃。”评委老师表示,这道创新菜味道可圈可点。用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小火慢炸的飘香馋嘴排骨外焦内嫩的,不仅摆盘精致,味道也是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

  月子滋补餐比拼中,浓汤水鱼从营养搭配、菜品造型、口味上都略胜一筹,得到评委老师们的青睐。两位来自巴基斯坦的选手在决赛中也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异域美食。法式吐司,双面金黄,佐以蜂蜜,配上红颜的草莓,色香味俱全,广受好评。鸡腿裹上面粉,炸熟,配上选手自制的沙拉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举手纷纷向评委和参赛者请教做菜秘诀。

  比赛过后,现场观众热情不减,纷纷向评委和参赛者请教起了做菜的秘诀。“民以食为天”,当今饮食已不再是为了“糊口”,而是代表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食用油的保健作用认识的不断加深,食用植物油向优质、营养方向发展,正成为新时期的消费趋势。

  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公司负责人表示,平民化的厨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这种亲民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家庭文化生活,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无门槛的展示平台。齐云山高纯有机山茶油甄选天生天养的油茶籽,原生态压榨,轻脂肪,无负担。希望齐云山一直所倡导的“健康饮食”理念融入到每个家庭,引领居民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08/686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