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9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熊力颖 2017-10-17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在今年1月份之后,CPI连续第八个月保持在“1时代”。专家分析,全年通胀压力不大,物价将保持总体稳定。

  9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七升一降。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4%,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7.5%(猪肉价格下降12.4%)。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7.6%、2.8%和2.3%,生活用品及服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1.4%,衣着、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1.3%和0.5%。

  交通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说,影响CPI同比走势的将主要是翘尾因素,而翘尾因素在6月份达到年内最高点后会逐步走低。预计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可能会略低于上半年,全年通胀压力不大。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