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窦祝平:企业家要造富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熊熊 2017-09-30 12: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报道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中央首次出台文件,专门聚焦企业家精神,这充分肯定了企业家在企业发展的主体作用,有什么样的企业家就有什么样的企业家精神,而以“工匠”精神、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对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从中央和国家层面展现了对企业家群体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也成为我们企业家创业、创新的重要精神动力。

  那什么是企业家精神?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企业家不仅要为企业创造财富,更要造富于人民,造福于社会,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光彩事业等公益活动中去,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落地到湖南,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表示,近年来,湖南苏宁积极利用自身线下集体验、服务、购物于一体的互联网智慧零售门店,为周边民众打造“品质生活”体验基地。此外,湖南苏宁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造血”方式推进本地电商扶贫,上线地方特色馆,打响了炎陵黄桃、湘西蜜柚、湘西腊肉、永兴冰糖橙等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并在去年实现整体农产品上行销售1.5亿,未来还会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