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王芷嫣:没有网红脸的正能量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4-21 13: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专题地址>>

98年出生的王芷嫣定义自己是非网红脸的正能量主播

王芷嫣还是一名大一学生

  王芷嫣基本信息

  出生年月:1998年8月

  星座:狮子座

  三围:84-60-85

  直播平台:映客(12286375)

  文/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现下直播市场一片火热,据2016直播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是直播行业爆发的一年,全国目前共产生了200家直播平台,用户规模高达3.25亿,直播app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400万,并逐步成为社交app的新宠儿,一直播、映客、花椒、斗鱼等直播平台纷纷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并签约了众多网红成为专职主播。

足球宝贝写真

  直播时,主播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展示自己或是分享新鲜事物,观众可实时互动,凭借直播还能网罗大批粉丝。这种快速成名且能产生经济效益的社交模式吸引了诸多17岁至23岁年龄层的90后加入,据报告显示,这样的用户超50%,在校大学生王芷嫣就是其中一员。

  98年出生的王芷嫣还是一名大一在校生,在直播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开通了直播间,目前,已经是映客的“大V”主播,拥有31万粉丝。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她定义自己是没有网红脸的正能量主播。

古装写真

  “我算是职业模特,就算年纪小也能得到别人的认可。”王芷嫣认为,自己能快速融入直播圈成为一名网红,跟自己学的专业不无关系,因为模特出身也为自己打下粉丝基础。之所以接触直播除了个人兴趣外,也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

为品牌汽车站台

  王芷嫣透露,身边的同学也都有直播间。因为大学生活时间比较充裕,不喜欢出去玩的人,会觉得比较枯燥,直播可以给自己添加点娱乐方式,顺便还可以挣点小礼物,一举两得。“因为我们是学表演的,颜值都很高,有积累粉丝的先天优势。”

王芷嫣是专业的模特,镜头前形象千变万化

  为了不影响学业,王芷嫣一般会选择在晚上直播一至两个小时,或者其他业余时间。因为自己爱好舞蹈,经常会在直播间跟粉丝分享,除此以外,王芷嫣最爱在直播间和粉丝唠嗑。

  同样身处象牙塔,在同龄人还在享受安静、纯粹的校园生活时,王芷嫣已开始享受直播经济带来的红利,除了在网红圈、模特圈游刃有余,还开始尝试将线上资源变现。她透露,目前正在创业,经营一家男女潮装服饰实体店,许多粉丝会捧场。

  王芷嫣认为,网红、直播仍是一种潮流趋势,通过直播平台可提高自身知名度,培养自己的忠实粉丝,从而带动粉丝经济。“当你有了人脉基础,做事便会水到渠成。”

王芷嫣不做花瓶网红

  【闺中密语】

  问:会在乎主播之间相互评比吗?在成为网红的道路上经历了波折,如何去平衡自己的心态?

  王芷嫣:不在乎同行之间的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或特色。个人比较懂得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所以经历的波折不多。

  问:直播平台粉丝忠诚度普遍偏低,你如何维护自己的粉丝群?

  王芷嫣:我现在所做的并不是花瓶网红,有一定的固定粉丝。如今直播新平台太多,粉丝分流,不管是粉丝流失还是吸引新粉丝,一切随缘,但平时会丰富直播内容,私下会提升自己的学识。

  问:自己的家人会支持你当一名网红吗?是否遇到过阻力?

  王芷嫣:不存在阻力,家里人都比较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问:创业过程中消费粉丝,是否会影响直播平台的粉丝增长?

  王芷嫣:不会,能够玩转粉丝经济也是基于拥有成熟稳定的粉丝群,通过营销也能增强粉丝黏性。


  了解更多网红故事,请点击↓

  专题:《网红时代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