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段小米:一个不爱做直播的网红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1-16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作为长沙高人气主播中的一员,在映客有10万+粉丝的段小米虽进驻直播平台并不算早,但绝对是自我商业转化的第一批吃蟹人。

  文/向婉

  随着网络高速发展,网络直播平台培养了一批批“网红”主播,主播们通过直播自由展示个人魅力,圈住大批粉丝,甚至吸“金”。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是由平面模特转型而来,高颜值、高人气等先天优势为他们在直播平台的发展奠定基础,甚至提早实现商业转化。

正在直播的段小米

  作为长沙高人气主播中的一员,在映客有10万+粉丝的段小米虽进驻直播平台并不算早,但绝对是自我商业转化的第一批吃蟹人,如今已签约了淘宝直播,专职销售,只要能在淘宝上卖的,段小米都会挂在直播间,每天固定几小时泡在网上。当然,凭借在做平面模特时打下的人气基础,目前销售量很可观。

  段小米来自邻省湖北,毕业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有着90后特有的个性和倔强。她回忆,从小看湖南卫视长大,当初还没毕业就义无反顾地奔往长沙,仅仅是因为喜欢名嘴汪涵和马可,尽管遭到家人反对,但最后还是坚持定居这座不夜城。

担当摄影机构的模特

  “一来到长沙就是找工作,顺便学习酒店管理,那时候年纪轻,虽有压力,觉得很快乐。”段小米说,对于自己的决定从未后悔过,刚开始一个人来到长沙打拼,在生活和工作上确实遇到很多阻力,2013到2015期间做过酒店管理工作,还尝试过开服装店,尽管是短暂经营,这些都是很好的成长经历。

  厌倦了酒店复杂而繁琐的工作模式,2016年,段小米全职做起模特、主播,并频繁接商业活动,她认为,女孩子锻炼够了就行,不想迷失方向。由此可见,自由且能实现自我价值的“网红”职业是段小米的首选。

段小米也是爱自拍一族,有点神似柳岩

  “直播平台多,主播多,吃瓜群众多,运气好才能遇到个真爱粉。”关于做直播,段小米坦言,其实自己并不喜欢,她认为直播平台进入一个同质化严重的瓶颈期,为了更好的转型,有个长期稳定的工作,才签约做了淘宝达人。“淘宝直播不一样,游客80%是女性购物,且比较规范,我觉得是趋势。据我所知,有些网红都知道淘宝直播,也有些正在尝试,也有可能会越来越多的加入淘宝直播来。”

  如今,段小米恋情、事业双收,还是美女社群“美咖红人馆”的联合创始人,负责网红推广带队,主要承接各大小型商业直播、代言、广告。“希望美咖红人馆越做越红火,就算来年网红直播被淘汰,我们也能勇闯另一个时代,跟上潮流的步伐。”

性感写真

  【闺中密语】

  问:你是怎样成为一名“网红”的?

  段小米:大学就是兼职做模特,偶尔拍个淘宝或者婚纱,觉得自己挺喜欢。然后到了长沙也没有放弃这爱好,有一次看到某杂志拍摄的封面模特,就联系上了一期封面。接触面广了之后,机会越来越多了,所以在长沙这几年,一直就是做模特,接活动。

  问:你预测“网红”能火爆多久?

  段小米:就这一两年吧,毕竟只是一个噱头,网络更新的太快。

  问:那你觉得做直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段小米:收获就是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见识了网络上黑粉的厉害。

  问:你的粉丝是怎样累积起来的?

  段小米:平时除了每天公司规定的直播时间,还要定期维护自己的粉丝群,映客的粉丝量会有一些水分。

  相关阅读

  【网红时代】黎伊伊:外表小白兔,内心住着大老虎

  【网红时代】米子:长沙网红圈里最受欢迎的80后“老板娘”

  【网红时代】彭懒懒:这个女孩一点也不“懒”

  【网红时代】旭旭:没有“家”这座靠山,依旧活得精彩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