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时代】米子:长沙网红圈里最受欢迎的80后“老板娘”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11-22 19: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发达的社交平台催热“网红”这新型职业,他们大多数身处草根,彰显独一无二的个性,有思想,敢于自我展示,凭借其强大的“吸金”和“吸睛”能力受到广大网民的追捧,在粉丝群中有着一定的号召力,甚至影响着一个时代。那么,“网红”到底有多神秘?近期,红网将陆续带来“网红时代”系列报道,带领粉丝走进平凡人的“不平凡”世界,探究网红成名前后的心路历程。

为某护肤品代言的米子

没有工作的时候,米子都会保持素颜。

  文/向婉

  说到网红,常人第一想到的是那群爱张扬、有个性、不惧世俗眼光的90后、00后,其实不然,也有相当一批不甘拘泥传统,与时俱进,敢于表达自己的80后混迹圈内。他们有目标,敢于突破,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米子就是其中之一。

米子原名龙婧,有着一张并非惊艳但绝对耐看的脸,和170cm的高挑身材。

  “圈里,他们喜欢叫‘米大婶’或是‘老板娘’,在快乐购拍VCR广告时,总被要求扮演‘妈妈’的角色。”米子毫不忌讳地说,在自己的小团队里,她年龄最大,加上长相文静,为人亲和,总能多一些“爱称”,看得出,米子并不排斥,其被团队成员、粉丝喜爱的程度可见一斑。

演绎性感女神、清纯女大学生都不在话下。

  米子原名龙婧,有着一张并非惊艳但绝对耐看的脸,和170cm的高挑身材。天生有着外形优势的她在长沙读大学期间就加入校园模特队,明确了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毕业后像大部分学子一样,奔上梦寐的北上广实习,寻找就业机会,最终为了爱情,09年选择去了深圳。

米子爱拍照、爱旅游,曾去过10多个国家。

  “在外漂泊犹如无根的浮萍,漂久了还是很想家。”米子说,作为一名性格偏白羊的天蝎座益阳妹子,觉得大城市不适合自己,在2013年最终选择回长沙发展,“因为家和交际圈都在这里。”米子透露,其实自己身高很尴尬,在湖南,170cm的身高算很有优势,但想成为职业模特,却远远不够。

到土耳其游玩的米子。

  在还没网红一说时,她以平面模特的身份在圈子里走红,曾还被相中为济草堂的形象代言人。经朋友介绍,去年年底接触了直播,凭借亲民风,在映客直播平台仅靠“聊天”,不到一年时间,就能将粉丝量由十几个攒到十万,映客票达到450多万,意味着米子靠平台就能赚取20多万,这样的成绩在长沙排名前五。

  “我从来不把自己当网红,直播只是一种玩乐的方式,喜欢上和粉丝互动的感觉。”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米子更喜欢素颜,家里宅。直播聊天犹如为米子量身打造的新天地,不仅能赚钱,还能排遣生活的寂寞。“疯狂的时候,一天有八个小时泡在直播平台上。”

  近期,米子开始筹划更稳定的未来,还在韩国拿到皮肤管理证书,计划在长沙开一家专业的私人美容工作室,成为一名真正的老板娘,服饰、护肤品都在她规划的美业范畴。米子说,活在当下,尽管未来的精力会往实业上倾斜,但也不会抛下现有的“自由”。

滑雪中的米子。

  【闺中密语】

  问:作为一名80后,成为一名网红有觉得另类吗?家人和朋友理解你的工作吗?

  米子:不会,当一名网红,年龄不是问题,还有70多岁的老人成为网红呢。家人和亲友都很支持我的工作,甚至会经常逛我的直播间。

  问:听说你是还是单身,家里人不会催婚吗?

  米子:一开始会催,慢慢地也就欣然接受这个事实了。我的婚姻观是宁缺毋滥,不强求,一切随缘,活在当下。

  问:你的粉丝那么多,有向你表白的吗?

  米子:有的,甚至还有国外的粉丝,但我不会考虑,有点不靠谱。

  问:你都有哪些兴趣爱好?

  米子:我的爱好有很多,喜欢旅游,电影,摄影,经常会和摄友一同外拍,曾去过10多个国家。运动的话喜欢高尔夫、滑雪,还喜欢冒险,挑战过世界最高的商业高空弹跳和达尼丁世界最陡街。

  相关阅读

  【网红时代】黎伊伊:外表小白兔,内心住着大老虎

 

想要成为【网红时代】的一员,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发送“网红+基本资料”至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