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高颜值的鸡尾酒邂逅美味三明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实习生杨慧米 编辑:素素 2016-09-20 11: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外观平淡无奇的小店,隐藏着一家酒吧

  走到建湘路上,你会发现有一家叫做“Hot Spot”的小店,外观平淡无奇,卖着好味道的三明治轻食和饮品。熟悉它的人才知道,这家店不是这么简单,在暗门后竟然隐藏着另一家店“Safe House”(安全屋),犹如007系列间谍大片中的出现的隐蔽酒吧一般。

各式鸡尾酒

  这家“神奇”的店位于建湘路长远大厦的北座,全落地窗,简约的北欧派装潢充满了文艺气息。走进门后发现小店并不大,仅仅一张桌子,主打三明治和一些冰饮。三明治多达6个品种,培根蘑菇奶酪、牛肉芝士、虾球、鸡肉、鸡胸、金枪鱼满足各种口味。与其他店铺的三明治不同,Hot Spot的面包片会稍微硬点,有屑沫感,入口清新,没有充实的负担。饮品最过瘾的当属海岩芝士咖啡,搭配比例的恰到好处让这款饮品拥有了三重口感,值得慢慢品味。而无酒精的百香果莫吉托是属于夏天的,解渴提神的必点饮品。由于店内堂食位置不多,Hot Spot的轻食和饮品都可以外卖,价格非常亲民。

现调鸡尾酒

  夜幕降临,进入Hot Spot的顾客越来越多,并在小店里神秘消失。熟悉的人才知道店中有面墙暗藏玄机,如同密室逃脱游戏一般解锁开关,推“门”而入,警报拉响,全新的世界就展现在眼前。“哇哦”,这是第一次进入Safe House(安全屋)的人第一感受。与外面文艺轻食完全相反,这里是一家复古范的speakeasy酒吧。

颜值超高的鸡尾酒

Safe House的小食精致味美

  Safe House主打的鸡尾酒都赋予了特别的编号以及不同的个性,001-010。在詹姆斯邦德电影中出现得最多的鸡尾酒就是“007”了,以伏特加和干金酒为主,杜松子味的香味浓郁,后劲十足,适合爱烈酒的男士。而006的外形极富有东方的韵味,红色折扇和金属小爵很有情趣,以味美思为基酒,荔枝感觉会比较轻盈,酸甜平衡,女士专属。此外,001以龙舌兰为基酒,用到百香果,口感比较酸酸甜甜,适合用味觉去冒险的人。003, 基酒用到黑麦威士忌和白兰地,口感层次比较强,入口甜润,回味悠长。008,以威士忌为基酒,肉桂和接骨木去结合的完美口感。Safe House主理人说,每个季度都会更新酒单,时不时拥有新鲜感和新期待。

Safe House主打的鸡尾酒都赋予了特别的编号以及不同的个性

店内的三明治也是明星产品

  Hot Spot&Safe House主理人也是长沙第一家鸡尾酒酒吧OOPS的老板,不走经典路线,主推创新、风味、科学调酒。从idea开始,选材、调酒,最后找到合适的酒杯,这才是一杯鸡尾酒的全部。此外,店里除了鸡尾酒,单一麦芽威士忌也是特色,好多稀有的酒类本地第一家引进。

奶茶、咖啡各色饮品

  地址:开福区建湘路310号(长远大厦北座)

  电话:0731-84428007;186847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