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把海鲜玩出花样的“嗨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1-18 15: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肉质清甜细腻的蟹

  图文/邓晓娟
  
  说到吃海鲜,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吃法,炒着吃、蒸着吃、涮着吃、煮着吃。营养学家说了,其实最健康营养的吃法还是蒸着吃,现蒸现吃的方式既能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营养成分也流失得最少。位于河西的这家叫“嗨鲜”的餐厅就把蒸海鲜这种烹饪形式直接搬到餐桌上,将“蒸”这一过程玩出了花样。  

蒸鲍鱼

蒸海鲜对食材要求很高

  由于直接把蒸锅搬到了餐桌上,所以对于食材要求也是很高的,必须保证鲜活的海鲜,才能蒸出好味道。“嗨鲜”一楼的展示区有各种生龙活虎的海鲜,龙虾、石斑、肉蟹、梭子蟹、贝类应有尽有。进店门的地方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举重区域,根据负重的斤数还有对应的折扣优惠。  

新鲜的贝类准备进蒸锅

手工饺子也是不错的主食

  楼下选完海鲜就可以上楼选择喜欢的位置,准备自己动手蒸海鲜了。蒸着吃海鲜其实也很有讲究。首先要讲究次序。一般都是先将海鲜一锅蒸,再将蔬菜类一锅蒸。如果食材混合一起,就会有串味的可能。其次是讲究时间,一锅下去,要加盖蒸上三五分钟,才可以揭开盖。如果蒸的时间太长,水分就会流失,十分影响口感。
  
  蒸好的海鲜沾上自己调制的酱料,鲜美又可口。吃完了海鲜,别忘记尝尝蒸架下面隐藏的美味。原来在蒸锅下面还有大米,经过慢火细炖的大米,充分吸收海鲜和蔬菜汁水,最后变成香稠可口的海鲜粥。 

嗨鲜的湘菜很是值得一试

  最后,还非常值得强调的一点是,“嗨鲜”的湘菜真是出于意料的既下饭又好吃。就着那一份豆辣大蒜叶炒肉,真的是随便三碗饭不在话下。
  
  地址:岳麓区爱民路55号(新民路七天酒店旁)
  
  电话:8511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