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店】塔罗时光咖啡:人生迷茫时需要一名“巫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李梦凡 编辑:婉婉 2015-07-27 23: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塔罗时光咖啡屋内古朴安静,还原许多古埃及设计)

(塔罗时光咖啡的庭院)

(小店的美发区)

  文/向婉 实习生 李梦凡
  
  当古代埃及法老遇到疑难问题的时候,就会打开一本“罗洁爱尔之书”,随后,所有的问题便能迎刃而解。随之慢慢演变,到了中世纪左右就形成了我们所使用的塔罗牌。同国内的算命一样,塔罗牌也是神秘与智慧的结晶,在占卜界盛行。
  
  在国内,有很多人为塔罗牌的历史、精神世界所痴迷,甚至因为爱好成为职业塔罗占卜师,为人答疑解惑,为迷茫的人生指明方向。在长沙,Lucy就是这样一名塔罗牌爱好者,原是心理分析师的她却与神学结缘,与几位知心朋友专心经营着一间集合塔罗占卜、餐饮、休闲、美发的古朴小屋,在这里,大家都称呼她“女巫”。
  
  小屋名叫“塔罗时光咖啡”,坐落于芙蓉南路(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浦沅站公交牌旁的小坡上。从外表看,是一间不起眼的店子,找到它的人不是靠口碑就是靠缘分,但来过这里的消费者都会想来第二次,尤其是附近的上班族,因为这里可以寻找到家一般的平静。
  

(你可以花上100元请Lucy为你指点迷津,也可以成为Lucy的学徒。)


  小编第一次体验后,就被小屋的那份简单和平静所吸引。屋外有着一个居家式的小庭院,Lucy说,以前,会在庭院搭上一场小话剧,由于场地太局限,现在已取消了。屋内坚持每周举办一场电影品评会,消费者都可免费参加,但是更多的人都是冲着Lucy的塔罗占卜去的,在这里,你可以花上100元请Lucy为你指点迷津,也可以成为Lucy的学徒。
  

(即是总服务台,也是Lucy姐姐的厨房)


  餐饮部分由Lucy的姐姐在“管理”,亲自操刀食客和店员的饮食,尽管口味不是很出众,但是有“家”的味道,Lucy的姐姐会玩笑说上一句,“辛苦你吃了。”这里的菜谱很不稳定,因为Lucy的姐姐只会挑选有机食材,店里准备有什么食材就只能做什么菜。
  

(茶点区)

(空闲时间和店员聊聊天,品品茶)


  饭后来点茶点,听着店内循环播放着的空灵音乐,放空下的状态容易昏昏欲睡,除了一只辛福度爆棚的小狗会偶尔来串门打扰,其余随遇而安。
  
  近日,Lucy联合小伙伴举办成立了“塔罗心剧场”,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塔罗占卜的魅力,还能亲身参与到神秘的即兴戏剧中,通过心灵指导,真正的放松自己,摆脱内心孤独,改善人际关系,尽情释放自己的喜怒哀乐。
  
  店名:塔罗时光咖啡
  
  地址:芙蓉南路(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浦沅站公交牌旁的小坡上
  
  电话微信:15874996099(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