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柏林之家,无国界的西餐料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6-03 1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邓晓娟
  
  热辣的六月,星城长沙再添一家主打德国美食的纯正西餐厅。这家从名字看上去就很德系的“柏林之家”位于五一商圈的新大新四楼。复古的欧式装修风格让餐厅显得有格调有情调,富丽堂皇却又不严肃刻板,情侣约会、朋友小聚都挺合适。

(店内复古的欧式格调给人一种很沉稳大气的感觉)

(环境很赞,约会聚会都适宜)

  
  彬彬有礼的老板徐磊颜值很高,乍看他现在对美食的痴迷模样,很难跟当年那个入选快乐天团18强的歌手联系起来。经过多年的历练,徐磊决心开始美食道路上的“创业”。虽说店名相当德化,可是柏林之家倡导美食无国界的理念,巴西猪扒配西班牙火腿、香辣烤鸡配时蔬、XO酱虾仁炒饭、新西兰西冷扒,酥皮海鲜汤、还有各式各样的甜品……法国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在店里都能寻得到踪迹。
  
  

(主打菜之一,德国脆皮猪手,蘸酱不蘸酱都挺不错)

  有一种说法是看一家德国餐厅出品好不好,一定要看猪手做得是否地道。说起猪脚,潜意识中就会有一种肥腻的感觉。柏林之家的这道德国猪手皮脆肉嫩,黄灿灿的外皮散发着浓浓的焦香,轻轻咬一口下去,完全没有一丁点的肥腻,有的只是把减肥完全抛之脑后的大快朵颐。
  
  主厨介绍,这道菜步骤比较繁琐,事先要用多种香料让猪手腌制入味,然后吊干去除水分、最后放入烤炉用旺火熏烤,不管哪个步骤都要把握好时间和火候,稍有不慎都会影响口感。
  
  

(带有些许辣味的意粉适合口味偏重的食客)

  意大利面,又称之为意粉,是西餐厅点单率颇高的菜品。不同于大多餐厅推的出肉酱意粉、黑胡椒牛肉意粉,柏林之家的辣茄海鲜意粉很值得一试。或许是我本就是一枚喜辣之人,所以这道意粉还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劲道十足的意粉均匀裹上浓稠的酸辣酱汁,不干不湿,再搭配上Q弹的虾仁,吃进去的每一口都有一种幸福的滋味。

(美国安格斯牛仔骨,色香味俱全)

  牛仔骨就是牛的胸肋骨。肉质肥腴鲜嫩,多汁耐嚼。主厨介绍说,他们的牛仔骨选用的是进口的美国安格斯牛仔骨,肉质紧实,高蛋白低脂肪,肉质香而不柴,十分劲道。煎好的牛排本身就会散发香气,黑椒汁淋上那么一圈,随着呲呲呲的声响,香气扑鼻。用餐刀切上一刀,汁水立马渗透出来,还能看得到油花。吃几口牛排,配上几口啤酒,美哉,乐哉!
    

(造型精致的巴西猪扒配西班牙火腿让人舍不得开吃)

  除了堂食,柏林之家还将提供私人定制的上门服务,足不出户也能吃到美味的西餐。电话或者微信预约,大厨就会带着鲜活的食材和各类器皿出现在您的家中。食客只需提供厨房,便可以享用到美味佳肴。

(无国界美食里怎么会少了甜品的点缀)

  
  邀约试吃
  
  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红网消费”微信公众号加入我们,在朋友圈秀出参与试吃活动的迫切愿望截屏发给“红网消费”。我们将随机选取8位幸运网友参与试吃活动。
  
  试吃菜单
  
  柏林超值168元套餐
  
  鲜橙芦笋蔬菜沙律38元,新西兰芝士焗青口贝68元,罗宋汤28元,香辣烤鸡68元,意大利芝士蛋糕28元,鲜橙特饮38元
  
  柏林超惠238元套餐
  
  雪花牛肉沙律58元,法式面包野菌汤38元,美国安格斯肉眼扒128元,辣茄酱海鲜意粉58元,芒果可可慕斯蛋糕28元,港式冻拧乐22元。

(轻松扫一扫,吃喝福利多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