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五周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刘玮琦 2021-11-25 11: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迎来自己的五岁生日。11月21日,湖南肯德基邀请“小候鸟”儿童代表来到长沙市洋湖水街肯德基餐厅,体验湖湘非遗长沙皮影戏,在长沙皮影戏传承人的指导下通过看、学、做、演等环节感受传承千年“影子戏”的文化魅力。

“旧时称皮影戏为‘影子戏’”或者‘灯影戏’,它是‘最古老的电影’也是‘最早的卡通’,皮影戏分为南北两派,长沙皮影戏是南方皮影戏的重要代表,至今已流传千年。”11月21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湖湘非遗小课堂在长沙洋湖水街肯德基餐厅里开展,20名来自娄底、株洲、郴州等各地的“小候鸟”儿童们与长沙皮影戏亲密接触。在活动现场,何氏皮影戏第四代传承人、长沙皮影戏区级传承人何怀玉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皮影戏表演,紧接着何老师就亲手制作的皮影戏人物介绍着长沙皮影戏的历史演变、制作皮影的简单步骤以及如何玩转皮影,现场孩子们听得入神,跃跃欲试,都想上手展演一番。

恰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五周年,在这次活动中,何老师不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皮影戏表演,更是携手肯德基带领5名“小候鸟”深入学习皮影戏表演,并在活动现场成功演绎皮影戏《东郭先生与狼》,在餐厅搭建的皮影戏舞台上,5名“小候鸟”充分绽放了自己的天赋,默契配合,相互协作,在艺术表演中实现了自我突破,也获得现场老师、家长的热情赞扬。

“这段时间通过参加肯德基的活动,不仅和孩子的交流增多,还看到了她学会帮助他人、会交朋友,也比以前更加自信了,今天的表演真的很棒!为孩子感到骄傲。”参演“小候鸟”之一的小慧家长说。

五周年,不仅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特别年份,也是属于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的快乐年。2021年的春天,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以一张充满童趣的海报,描绘“小候鸟”们被忽视的天赋与热爱,并喊出“相伴起飞,趣看世界”的口号,开启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五周年欢庆活动的篇章。

五年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不断走近留守、流动儿童的真实生活,为这些孩子创造更多被温暖,被爱,被看见的可能。与此同时,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全国7900多家门店和超3亿会员的线上平台,向更多公众讲述“小候鸟”的成长故事,展现公益的力量所带来的积极改变,从而倡导更多人加入到弱势群体关爱行动,助力推动全民精神共同富裕。

正如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所说:未来,肯德基将坚守公益初心,携手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继续把“爱的肯定”送到更多留守、流动儿童的身边,带领“小候鸟”去发现、去拥抱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让更多的“小候鸟”能够拥抱阳光、快乐成长。

面对新局面,新趋势,特别是疫情后的新环境,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大胆革新,突破思维限制,大胆以“防疫第一课”课程包、文艺培训团队下乡、互联网直播云演出等形式,让“爱的肯定”走进山间乡野,走到“小候鸟”们身边,也让他们的心声被更多人听见看见。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