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工信局扎实推进禁毒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湘潭站 作者:通讯员 罗起 编辑:刘玮琦 2021-11-22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中央、省、市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策部署,湘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新一轮禁毒工作,全力推进禁毒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作为全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市工信局党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年工作任务,健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一级一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局系统干部职工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资料、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了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全系统干部职工禁毒工作知识知晓率超过95%,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超过95%。

“我们通过上户走访的方式,积极做好开展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等工业企业的调查摸底和控制把关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禁毒宣传和防范措施。”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上户走访,进一步督促企业法人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企业守法生产和管理,并做好职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严防精神、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10月份,重药控股湖南民生药业有限公司获得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为加强督导,促进联点共建,市工信局根据市禁毒委《关于实行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乡镇(街道)禁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联点乡镇韶山市清溪镇、杨林乡,多次开展了禁毒安保维稳专项督导和联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书,严格落实“一见面四到位”督导规范。目前,清溪镇成功摘帽禁毒重点整治乡镇,并获评湘潭市禁毒工作先进乡镇。

来源:湘潭站

作者:通讯员 罗起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