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全渠道数字化运营,撬动智慧双11

来源:步步高时间 编辑:李茜 2021-11-15 10: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十一大促,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日,对步步高来说则更像是一场大考。

站在传统零售往智慧零售转变的时代浪尖,步步高对于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与探索可从本次双十一中窥斑见豹。在数字化运营模式下,步步高线上与线下成为了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线上通过小程序、智慧零售等为商家提供新的流量渠道,扩大经营范围;线下则通过创新多元的消费场景打造、营销、会员管理等,有针对性地放大各业态自身优势,实现对线上流量的吸纳与转化。

令人欣慰的是,步步高基于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沉淀,令双十一这张答题卡充满亮点:步步高百货小程序Better Mall惊喜上线,推动百货商家与用户的深度链接;步步高超市Better购小程序强势发力,带动各省区超市实现营销与客流正增长;各省区百货业态创意满点,花样活动吸睛引流……

双十一,步步高践行“共创美好生活”,与商家、行业伙伴、消费者乃至全社会一道,成为了“共创美好生活”的同路人。

Better Mall惊喜上线 吃喝玩乐深度触达

双十一期间上线的步步高百货小程序Better Mall,是步步高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更进一步。Better Mall致力于帮助品牌建立与顾客的深度链接,在柴米油盐之外,补全吃喝玩乐购消费场景,并让线下消费场景具象化于线上终端,最终实现线上转化至线下的营销与流量增长。

Better Mall上线后,同时推出积分线上当钱花、积分抵扣停车费、本地生活快乐享三大功能,并与品牌商家联合推出轰趴秒杀、会员专享优惠券等,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彰显步步高百货业态与消费者建立深度触达的决心与诚意,拓展美好生活边界。上线当日,即实现线上打开次数13.2万次,相当于一个主力业态节假日一天的客流。

双十一期间,步步高百货各商业体借势Better Mall小程序上线,结合本地品牌与消费需求自主展开线上活动,成效显著:

步步高江西百货依托Better Mall小程序上线,秒杀11.1元吃喝玩乐项目,上线8小时即完成了抢购。

步步高泸州新天地自10月29日开始,持续14天分3波进行嗨购双十一活动:从111元抢购不站花胶鸡406元美食套餐,到100+品牌新品2折起,再到天天1元秒杀奶茶……11月6日Better Mall小程序上线当天,客流同比提升31.2%,环比增长56.1%。

广西省区各步步高百货借力Better Mall小程序开展“瓜分11万份快乐”互动抽奖活动,实现宣传、互动、导流三维一体的营销。此外,广西全省瓜分40万嗨购券活动也异常火爆,各店借势提前开启玩转积分模式,积分兑换功能配套服务深受消费者欢迎。

图片

为赋能双十一商家促销,推动品牌互动升级,Better Mall双十一期间连开11场“大厨驾到”创新直播,迎合消费者光顾购物中心只“逛”不买心理变化,凸显购物中心社交场所价值地位。

发布5天,Better Mall小程序累计打开次数超80万,关联营销占步步高百货整体销售22.6%。

Better购强势发力 步步高各地超市销量正增长

双十一期间,步步高超市依托Better购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活动,推出充值蓄客、积分抽免单大奖、0.1元超级爆品团、百大品牌混搭满减、满额送券、越夜越精彩限时升级以及7小时步步高好货推荐官带货直播等多波劲爆福利,多波活动单场互动用户超10万,为门店蓄客带流量,促进会员活跃与动销。

图片

同时,步步高联合腾讯智慧零售携手伊利品牌,开展超市购物狂欢节活动,活动参与用户近15万,直接拉动GMV近2千万;步步高联合京东、饿了么与美团,利用全渠道平台物流时效及购物体验上的优势,以及各大平台品牌活动加持,硬核补贴加平台流量导入,销售超千万。

多渠道融合,全网满足步步高用户的线上购物场景需求、及时到家服务需求,各省区步步高超市仅双十一当天比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图片

为确保顾客售后及时处理,全体客服通班且服务时间延长至24点,接通率和在线接入率达到95%以上,为双11大促提供高速响应和服务保障!

依托步步高Better购小程序,在原有双十一营销活动基础上,各省区步步高根据本地实际需求,调整商品品类,并针对特色品类开展放量优惠举措。

广西省区步步高超市双十一当天部分商品买一赠一,真情实意的双十一大促让广西步步高超市交出双十一当天同比增长45%的优秀答卷,几乎全品类商品实现销量大幅上涨。

图片

图片

因疫情管控严格,四川省区步步高超市Better购线上成交额占比超过60%,在双十一当天实现营销正增长,切实展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强大推动力。

整个双十一期间,步步高超市业态O+O业务销售占比26%,小程序直播点赞数单场10万+,小程序日活与门店会员动销均大幅提升。

线上带动线下 创新消费场景持续赋能

每年11月双十一大秀,事实上也正是品牌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契机。线上氛围感拉满的同时,线下如何承接用户需求转化,是步步高各省区商业体、购物中心不断探索的课题。

比起传统卖场浓郁的营销氛围,步步高百货各业态线下将目光重点投向了与用户的亲密交互。各省区不遗余力打造创新玩法,进一步打开了社交圈层,调动了消费者的关注与兴趣,让“美好生活”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步步高江西各百货打造惊喜双11的惊喜购物体验:跟随市场热潮打造线下鱿鱼游戏互动,线上自媒体曝光量达到10w+,掀起了拍照及COS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双十一,步步高江西各百货革新会员购后体验,让会员玩起来,将日常较为难参与活动搬到了步步高,打造顾客边吃边逛、边买边玩的线下体验。其中会员销售占比提升5.2%,充分展现了步步高百货的品牌势能。

步步高泸州新天地提前在11月5日到7日,利用周末打造了一场内购会,19.9元抢购698元礼包,场内的积木乐园、旋转木马、恐龙座骑等13种优惠免费玩免费领,同时联动异业策划脱单派对,打造轻松快乐购物氛围。

步步高湘潭购物广场打造大型社交派对“脱单便利店”,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让步步高湘潭购广成为本次双十一期间的“社交网红”。

图片

图片

广西步步高百货8店,同频共振,于10月29日起,甚至更早便开始了双十一嗨购。由于本次档期跨越2个周末,广西省区8店在主打商品折扣促销的同时,丝毫未放松线下聚客引流互动。10月30日-31日,各店结合万圣话题,合计开展12场Q仔“捣蛋”巡游等亲子互动,其中步步高广场柳州店80组巡游名额,通过Q仔社群1小时内一抢而空。

图片

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当晚,步步高广场柳州店、步步高广场亭江店与影院、酒吧、餐厅互动,招募粉丝共聚为EDG战队加油助威,为年轻用户打造一场专属网络盛会。

图片

步步高邵阳新天地联合健康家园开展第六届孕婴童博览会,5天期间营业额破300万,整体活动联合市劳动保障局及市妇联,打造邵阳最具规模的孕婴童博览会。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长沙首发惊喜盲盒,黑科技脸脸大屏游戏登陆,脸脸颜值机、盲盒娃娃机创意登场,联合全场300+品牌商家放送双11福利。

梅溪新天地总经理化身首席答题官,直播带领消费者一路答题闯关,赢取双十一大奖。欢乐氛围与人们近距离互动,引发打卡热潮,将“美好生活”更具体地传递给每一个人的同时,建立与用户更为深度的情感链。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步步高时间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