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善行温暖童心,也让自己来一次洗涤心灵的旅行

来源:中华善德网 编辑:李茜 2021-05-11 16: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6a5fa2693a4c942419e5ee79c50641a.png

“善益助”善行助教公益活动在湘西自治州正式启动

2021年5月8日,由中华善德网、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长沙市常德商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茶模学院、啦啦TV等发起、组织并实施的“善益助”善行助教公益活动在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正式启动。

image.png

善行助教团队与校方座谈

image.png

善行助教志愿者团队用餐时交流心得

湘西自治州作为“善益助”善行助教公益活动首发意义非凡。活动选定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荣众留守儿童学校、塔卧镇仓坪中心完小和茶林村小作为活动的第一批助教学校。

image.png

助教老师在教学生们走T台秀

image.png

同学们踊跃参与T台走秀

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特别是 2021 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指示精神。组织招募社会各领域的志愿者以“接力”的形式参与“善行助教”,为贫困地区输入优质教育资源。

image.png

助教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英语课

image.png

助教老师在给学生们上剪纸课

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提出,偏远乡村留守儿童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学校师资力量薄弱,二是缺乏家庭温暖。善行助教公益活动既能辅助学校教育,也能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用善行温暖童心,同时也让自己来一次洗涤心灵的旅行。

WechatIMG620.jpeg

助教内容均由学校根据志愿者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专业课程学校备有现成讲义,助教人员也可以用教特长才艺、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丰富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课余时间还可以进行部分学生的家访。此种形式基本上每个志愿者都能胜任。

image.png

助教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image.png

助教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image.png

助教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首批参与助教的志愿者来自不同行业和地域,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共同目的聚集在一起。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特长才艺、宽广视野以及人生阅历,给孩子们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游戏互动、善德主题故事分享等助教活动。此后,一批又一批助教志愿者将接踵而至,一同来参与这场“爱心大接力”。

来源:中华善德网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