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寻红色足迹 长沙县福临镇党史教育线路受热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吴妤乾 编辑:刘玮琦 2021-03-30 14: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持续升温,近日,长沙县福临镇推出3条红色党史教育线路,串联盘活红色党史资源,其中就有陈树湘故居、陈树湘纪念广场等,打通全域旅游最后一公里。

近日,前往福临镇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故事的游客络绎不绝,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正是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据长沙县福临镇文化站介绍,3月份已累计接待游客18000名,其中人数最多的一天可达1000多人,每一次接待,福临镇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免费讲解。

1.jpg

陈树湘纪念广场。

来到福临镇踏寻红色记忆,最值得一去的就是陈树湘纪念广场和陈树湘故居。据福临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游客通常从陈树湘纪念广场开始学习。在陈树湘纪念广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驻足认真阅读共色故事。以红色丝带缠绕为纪念意义的时间廊,阐述了陈树湘一生的英雄经历。黑色大理石为时间廊主基调,强调了纪念英雄的庄重感,生平经历以贯穿变化式的窄廊阐述,牺牲前的英雄事迹在放大的展廊空间达到高潮,最终以断肠明志结束,让人记忆深刻。

2.jpg

陈树湘纪念广场。

参观完陈树湘纪念广场,就可以来到陈树湘故居。陈树湘故居位于长沙县福临铺镇枫树湾,通过考古发掘故居原址为坐西北,朝东南的林成祖地主家居所,1905年,陈树湘就出生于地主家西北偏房的杂屋里,从小他就跟着做长工的父亲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记者看到,陈树湘故居遵循修旧如旧、还原历史的建筑风格,通过文字、历史图片、雕塑、艺术场景和影视资料再现陈树湘壮烈的一生全景展示了陈树湘烈士光辉壮丽的一生。

3.jpg

陈树湘故居。

红旅小镇福临镇本次共推出3条一日行程党史教育线路,分别是陈树湘故居-陈树湘纪念广场-影珠山景区,陈树湘故居-陈树湘纪念广场-影珠山景区-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陈树湘故居-缪伯英故居-杨开慧故居。据福临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推出党史教育红旅线路,带动广大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根植为民情怀,全方位补足精神之钙,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的“好教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吴妤乾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