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藏爱好者请注意 南京十竹斋拍卖会公开征集艺术品啦!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 2021-03-24 21: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竹斋,与北京荣宝斋、上海朵云轩、杭州西泠印社并称为中华艺术四大老字号。明代末年,出版家胡正言在南京主持雕版印刷,以 " 十竹斋 " 名义刊印《十竹斋笺谱》,兼采 " 饾版 "、" 拱花 " 工艺,为我国水印复制艺术之初祖,雕版印刷史上的里程碑,对中国、日本乃至东南亚地区书画、版画、印刷术的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日本浮世绘产生了直接而深远的影响,被鲁迅先生誉为 " 明末清初文人士大夫清玩之最高成就 "。

2019 年 10 月,为集中整合优势力量做强十竹斋百年品牌,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组建成立十竹斋艺术集团,积极探索艺术品版块 " 一品多元 " 的商业模式,形成了集鉴定评估、拍卖交易、质押融资等在内的艺术品全产业链经营。十竹斋艺术集团旗下包含:南京文物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十竹斋拍卖有限公司、南京十竹斋画院公司、南京十竹斋艺术品投资公司、十竹斋拍卖(北京)公司。十竹斋艺术集团将发力焕发百年老字号在新时代的夺目光彩,打造全国文化高地。

传承 400 年文化精神,十竹斋艺术集团将于 3 月至 6 月举办 " 首届十竹斋艺术季 ",在北京、南京、厦门三地联动进行,整合业界与异业顶尖资源,聚焦市场核心注意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其中重磅的一站——十竹斋南京拍卖有限公司 2021 年春季文物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将于 6 月在南京拉开序幕,现面向全球藏友公开征集藏品,征集范围涵盖中国书画、瓷器杂项、古籍善本等门类。

0.png

泉润古今,城载文明,南京十竹斋拍卖全国公开征集首站 - 济南站已圆满结束。成都与长沙两站启动在即,期冀发掘甄选艺术珍品,与藏家及收藏爱好者共享艺术之美。

[ 成都站 ]

征集时间:3 月 26 日 10:00 至 16:00

征集地点:成都市蜀都大道少城路 6 号,四川省文物总店

[ 长沙站 ]

征集时间:3 月 28 日 10:00 至 16:00

征集地点: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401 号,湖南省文物总店

征集范围:

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

中国明清民国瓷器、杂件、玉器、工艺品

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历代名砚、文房杂件等

咨询电话:

客服:18914718445

座机:025-84415812

" 不忘初心,不负丹青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艺术特展也在同步征集中。征集范围:符合征集主题,包含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 ( 水粉 ) 、综合材料、雕塑、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初选投稿时间为2021年3月12日—2021年4月 30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