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冀已久,看长沙河西滨江商圈焕新蝶变!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玮琦 2021-03-18 18: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去,香港的维多利亚港,上海的十里外滩,逐水而兴,以金融立足,引领了一城经济繁华,推动着城市商业发展与前行,意味着商圈繁华鼎盛。

微信图片_20210318183321.jpg

在长沙,有着“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的传承语录,其湘江两岸的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中心的进驻、各大银行总部集群和交通配套的完善,期冀已久河西滨江商圈耀世而生,以“城市十字路口”的地位,成为长沙全新的价值高地,未来也将成为河西第一大商圈。

造大势丨河西滨江商圈迭新城市质感生活

滨江商圈东揽湘江与橘子洲,南向有西湖、岳麓山,与五一商圈、芙蓉中路商圈隔江相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同时从交通条件来看,地处地铁4号线与地铁6号线的交汇,双地铁加持,强大的地铁客流云集。同时商圈内公交线路四通八达,覆盖了银盆岭、桐梓坡、渔人码头等多个重要公交站点。良好的交通条件,未来也将成为河西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2.jpg

而一个商圈的繁荣,除了先天的地理、交通优势,当然不可缺少后天经济、人口、品质商业的不断加持,方可大放异彩。

目前,滨江商圈汇聚世贸铂翠湾、保利天禧、保利·西海岸、远洋·外滩壹号、万科金域滨江、万科金域国际、恒大等高端小区,囊括了河西高端滨江豪宅区最强消费主力。同时商圈内覆盖写字楼数量超100个,密集的高端商务人群为商圈提供强劲的消费支持。

3.jpg

而坐落于滨江商圈的湖南金融中心,汇聚了楷林国际顶级写字楼、世贸希尔顿酒店、长沙最高密度银行总部等高端商务集群,作为世界资本角逐的中央舞台,更是成就着滨江商圈的经济增长极、能量场,驱动着长沙文化、休闲、旅游的综合引擎。截止2019年8月金融中心入驻企业486家,总部企业28家(长沙银行、三湘银行总部,以及民生、浦发、广发省级分行总部等全国知名金融机构已入驻),管理资金超2100亿元。

4.jpg

目前,商圈内囊括的综合性购物中心奥克斯广场、凯德壹中心,及夜经济代表渔人码头皆已日渐发展成熟,为商圈提供强劲的消费支持。同时,未来的保利天禧48万方大型综合体商业、山姆会员店相继落成,也将强势助力滨江商圈的繁荣。

5.jpg

而近期,随着华润置地正式官宣了“华润万象城综合体落子长沙”的消息,也更是让整个商圈备受期待。这样一张全新的“城市商业名片”的到来,其最直接的商业意义,将提升整个河西滨江商圈的城市能级。

执大笔丨万象城落子河西滨江商圈

万象城项目作为华润旗下的城市级高端产品线,充分满足了长沙河西人对于高端商业综合体的期盼,而万象城的选址也标志着长沙滨江商圈强大的消费实力基础。同样万象城也将赋能城市级商圈带来的强劲消费力,将其推向商业新高度。万象城作为河西未来商贸产业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凝聚岳麓区发展高端商贸业的梦想,承载着百万人的期待。而更重要的是,万象城综合体对河西商圈带来的聚集作用,预示着大河西商业正式从“大变局”进入“大时代”。

6.jpg

7.jpg

助发展丨保利天禧·河马汇填补商圈空白

预见滨江商圈大城时代,湖南河马商业以极具前瞻性的目光,首个定位为精致型社区购物中心-保利天禧·河马汇落址滨江商圈,以建面5万方商业体量,精准锁定周边3公里范围内客群的需求,应势而生。

同时,基于滨江商圈内现有购物中心业态普遍偏向于传统品牌,及大体量之下,保利天禧· 河马汇将在满足基础零售、餐饮及配套之余,同时填补周边业态的空白,引进特色零售,如时尚买手店、特色餐饮业态、儿童配套集合店等,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8.jpg

整个购物中心共为3层,每一层都对应不同的业态定位。其中,一层为趣味体验场所——亲子生活欢乐天地,楼层以儿童业态全业种的组合搭配为主,同时结合精品生鲜超市等生活配套服务,打造高体验、高趣味性的家庭生活共享空间,为亲子家庭提供家的“第二空间”,营造一个全生态的家庭欢乐场。

9.jpg

二层为美学共享空间——精致生活新天地,业态涵盖时尚零售、轻奢、黄金珠宝等组合,打造时尚生活走廊,传递个性化商业体验,在为顾客提供消费场景的同时,开启一段崭新的艺术欣赏之旅。

10.jpg

三层为餐饮文化艺术馆——特色美食聚集地,项目将目的性餐饮与时尚餐饮相结合,提供便捷、舒适的社交所,使消费者可多元选择自己的需求,提高其用户粘性及满意度。

11.jpg

今年,保利天禧·河马汇将秉承着创建全家庭生活体验中心的美好企愿,即将正式开门迎客,为河西滨江商圈消费者带来“品质家庭生活”的升级购物享受。

相信,随着滨江商圈综合功能日益完善,集中发力,政治、商业、交通等各方面城市功能成熟,滨江商圈必将成为长沙商业的城市新中心!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