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好新闻②丨正宗黄牛肉实为马肉!执法查处护航餐桌安全

来源:315 作者:胡讯舟 赵胤韬 编辑:刘玮琦 2021-03-14 17: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作者:胡讯舟、赵胤韬

单位: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

体裁:电视消息

推荐理由:《正宗黄牛肉实为马肉!执法查处护航餐桌安全》,本篇电视专题,以调查形式,揭开了消费者反映的疑似“假牛肉”真相:实为马肉冒充。记者通过长达半个月的跟踪、蹲守、调查,锁定马肉屠宰注水冒充牛肉上市销售的证据链,将掌握的证据移交到当地主管部门,最终执法部门将不法商贩和非法屠宰点进行了查处。记者调查扎实、证据充分,督促了当地主管部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肉制品集中整治行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也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作品通过湖南经视和今日头条同步播出,在今日头条上获得了127万次的播放,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观众通过视频看见了事情背后的真相,学会了如何避开类似的消费陷阱和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来源:315

作者:胡讯舟 赵胤韬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