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2345首场“领导接听日”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编辑:刘玮琦 2021-03-14 1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3月12日上午9:30—11:00,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来到市12345热线大厅,作为“领导接听日”的第一位“领导”接听政务热线,在线解答群众的咨询诉求,并直接在现场签发交办工单。这是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领导接听日”活动。

1.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热线接听中,张庆和一边耐心接听群众来电,一边认真详细地询问有关细节,内容涉及网购维权、广告监管、行政审批、价格监管、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计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8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他都一一解释得清楚透彻;对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承诺将交给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按照相关的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回复投诉者。

2020年,长沙市场监管系统通过12315、12345平台,共计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1854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79.94万元。

12345政务热线,能有效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大量的实际问题。它不仅仅是一条政务热线,代表的是消费者对政府部门的信任和期盼,也代表着职能部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力度和决心,可以说是用“一条热线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