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计量院携手中石油开展“3.15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计量院 作者:郭宇 编辑:刘玮琦 2021-03-13 16: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2021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加油站“揩油”吗?加油机跳枪正常吗?3月9日,湖南省计量院联合中国石油湖南长沙销售分公司开展“3.15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车主代表走进中国石油岳麓大道加油站,近距离接触探索油品计量的奥秘。

1.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油品计量、质量咨询台。湖南省计量院加油机室的专家们现场为公众讲解加油机的构造与工作原理,分析加油枪‘跳枪’的原因和介绍汽车油表指示量与实际加油量有偏差的原因,中石油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加油站计量器具检定证书、展示甲醇检测、油品留样,增加了消费者对油品计量、质量防控知识的了解。

2.jpg

湖南省计量院将始终践行“计量为民、为民计量”的理念,扎实做好加油机检测工作,确保加油机行业量值准确可靠,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省计量院

作者:郭宇

编辑:刘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