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吉首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深圳中心 编辑:李茜 2021-01-06 15: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刺骨,可是吉首大学模拟法庭内却春意浓浓,首届“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此盛大举行。

湘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欧道胜,吉首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荣光,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院长吴文平,湘西州律师协会会长杨志远,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高级合伙人、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称吉首大学法管学院)08届优秀毕业生王亚东及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向明、贾湘宁,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律师、工作人员,吉首大学法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湖南中湘吉侓师事务所与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捐赠资金交付并与吉首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吉首大学法管学院授予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就业基地”

活动现场,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与吉首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30万元的捐赠协议,并与吉首大学法管学院进行了捐赠资金交付。经过严格遴选,杨佶等4名教师、彭予微等10名学生获得首届“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吉首大学法管学院授予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并为王亚东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为向明、周丽君颁发吉首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指导教师聘书,为贾湘宁、田聪、黄谢昕怡律师颁发吉首大学法管学院校外班级导师聘书。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为吉首大学法管学院院长吴文平教授颁发首席法律专家顾问聘书,为吉首大学法管学院高长富、郑牧民、戴小冬3位教师颁发法律专家顾问聘书。

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文平为王亚东颁发研究生导师聘书;同时,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为吉首大学法管学院院长吴文平教授颁发首席法律专家顾问聘书

杨佶、段武城、文兰、任倩4位教师获得首届“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现场10名学生获得首届“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

欧道胜指出,捐赠基金的目的在于激励学子成才,激励学子坚定法治信仰、投身法律事业,成为推动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高校是执业律师的充电家园,能够不断提升执业律师法学理论水平,不断更新法律思维,更好服务法律实践。律所能够为高校学生开辟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就业基地,能够为高校学生掌握更多的法律实务、实操本领,为高校学生尽快服务社会提供有力的锻炼机会。希望“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努力发挥好教学相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应有作用。希望全州广大法学院的师生、广大律师积极投入到法治湘西建设中,为全面依法治州贡献力量。

欧道胜致辞

吴文平在致辞中说,吉首大学法管学院与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就业基地”的正式挂牌签约,为学生将所学的法律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有助于学生接受法律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司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质量的法律人才进一步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法管学院与湖南中湘吉律所的交流、合作,可以积极探索、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更好地实现互利双赢和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

吴文平致辞

王亚东表示,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是以王亚东、向明、贾湘宁律师为高级合伙人成立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2020年5月开始筹建,7月20日经湖南省司法厅批准设立。中湘吉律所从成立之初制定并通过了中湘吉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确立了“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制度化、服务化”的发展理念,确立了在吉首大学捐赠和设立“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的重点人才培养模式,并在2020年12月份,确定了争创“红色”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目标。

王亚东致辞

“中湘吉法律成才奖励基金” 是由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捐赠而成。奖励基金的设立是该律所与吉首大学特别是与法管学院校企联合的直接展现。旨在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本着教育为立国之本、人才为建设之基的精神,遵照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为吉首大学法管学院开展培育人才提供支持,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奖励教师培育人才,捐赠教育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集体留影

湘西州广播电视台、团结报、湘西网、红湘西、湘西头条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新闻报道或直播。红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凤凰网、东方头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齐鲁新闻、简书、华人头条等媒体先后也进行了报道。

欧道胜视察湖南中湘吉律所

仪式后,欧道胜局长一行视察了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向培春 报道)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深圳中心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