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率先承诺实现碳中和,伊利再立高目标的底气在哪?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茜 2020-10-26 11: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全球性挑战。2018年,联合国气候大会达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规范了参与协议各国碳排放及减量目标。今年9月,中国提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10月24日,正值联合国日,伊利积极响应“中国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率行业之先承诺实现碳中和。

伊利绿色工厂

碳中和是指测算组织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根据承诺,伊利将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措施,通过减少牧场温室气体排放、建设绿色工厂、全面使用环保包材等方式,抵消生产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实现“零排放”,达到碳中和的目标。

率先承诺实现碳中和并不容易,必将面临多重考验。而伊利底气十足,决心在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是做好污染防控的“减法”。伊利通过减少能源消耗、发展新能源、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开展碳盘查等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强化绿色管理。从2011年开始,伊利便率先开展全面碳盘查,连续十年编制《碳盘查报告》,7次荣获“国际碳金奖”。据2019年《碳盘查报告》显示,2019年伊利能源消耗减少19699.04吨标煤。

伊利碳盘查报告截图

另一方面是做好绿色发展的“加法”。从项目选址和设施、供应商/商品/原材料,到生产和制造流程、员工日常工作,再到产品、交通和物流,伊利开展了全生命周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面对东北松嫩平原草场退化的问题,伊利致力于对退化草场的修复,实现农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伊利还支持发起成立黑龙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共谋湿地保护良策。伊利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绩,入选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案例。

入选《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

多年发展中,伊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此次伊利承诺率先实现碳中和,充分展示了伊利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未来,伊利将继续用行动兑现承诺,积极承担减排责任,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