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湖南食品安全网 编辑:李茜 2020-10-23 14: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食品安全网讯(记者 夏石福 彭慧) 10月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扶贫832平台”承办的“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农展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宣布产销对接会开幕,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喻红秋同志和财政部、扶贫办、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20201023115042733.jpg

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式。

20201023115054974.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观展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等相关部门领导参观展馆,在十一号馆湖南展区,听取了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受今年疫情影响,很多农产品滞销,自从进入832平台以来,我们大米销售节节攀高,这次产销对接会一共有850多家政企单位采购,在832平台大米类别中我们的销量名列前茅,订单总额达到2400余万元。”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对832平台销售十分满意。

20201023115112597.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右一)在湖南展区,听取了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

本次对接会为期两天,共设两个展区,一号展区主要针对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所在的7个省份,十一号展区针对其他15个贫困县所在省份。对接会集聚了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200多家供应商和1.2万款各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集中亮相。

20201023115126888.jpg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右二)听取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二级巡视员程念贵(右一)介绍湖南展馆农特产品。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带队组织了40个县56家企业295种产品参加对接会,展区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土家彭氏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发明身着土家民族服饰十分抢眼。展区把玲琅满目的毛尖茶、山茶油、富硒米、杨梅原汁、五倍子蜂蜜等农副产品一一展示出来,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和消费者。线上对接活动同步开展,使来自预算单位的采购商们在了解湖南特色产品的同时,也感受到湖湘文化的底蕴。

20201023115145117.jpg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左一)给参展企业指导工作。

湖南新源食品有限公司业务一部经理彭利文说:“扶贫832平台打通了政企采购最后一公里,我们新产品湘春源NFC杨梅原汁在这次产销对接会上,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品尝后,无不赞不绝口,都说这是真正的不加糖、不加水、不加任何添加剂的原汁原味杨梅汁。”

20201023115203565.jpg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二级巡视员程念贵(左二)、湖南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二级调研员王斌(左一)参观湖南展馆,听取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爱萍介绍富硒红薯米。

“我们刚从上海参加光大集团扶贫产品展销会,又赶来北京参加832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扶贫832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了解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富硒红薯米’,新田有好米,好米在心田。”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爱萍告诉记者。

20201023115218649.jpg

湖南展区。

据悉,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建设运营的扶贫832平台自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 6月28日实现对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截至10月17日,平台累计销售额超过42亿元。

来源:湖南食品安全网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