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万大奖等你拿!首届“夜星城”消费节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源:长沙市商务局 编辑:李茜 2020-10-13 0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火热进行中!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0月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长沙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湖南今日女报社

协办单位:各区县(市)委宣传部、网信办

各区县(市)商务局

支持单位:省市各主流媒体、驻湘央媒、商业门户驻湘单位、新媒体

【征集评选】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0月23日

评选时间:10月底

各个媒体对“夜星城”消费节活动进行多角度、多形式报道,有关新闻作品由各个媒体择优申报评优,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共同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的新闻作品进行评优。

【评选流程】

1、发布:9月23日

2、征集:即日起至10月23日

3、评选:10月底

4、公示奖励:10月底-11月初

【评选细则】

1、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评选标准。兼顾不同媒体不同类型不同体裁的新闻作品。

(二)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与创新,鼓励媒体融合报道作品。

(三)坚持评选程序,在认真全面审看(听)所有参评材料、充分谈论评议的基础上,以现场评分方式评选。

(四)坚持专业评选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评选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大众监督。

2、评选时间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10月23日

作品评选:10月26日

作品公示:10月27日-11月2日

3、参评内容及流程

参评内容

2020年7月26日——10月23日相关的中央、省、市级和其他媒体首发的以宣传首届“夜星城”消费节为主要内容的原创新闻作品,包括消息类、专题类、图片类、媒体融合类等作品。

参评流程

①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报名表》,并在活动限期内将报名表和参评作品以附件形式报送至活动专用邮箱,每件作品不可重复提交。

②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3日24时止。

③评审:专家评审团(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邀请),将按照评选标准对全部参评材料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分,最终选出各个类别的优秀作品。

④公示:评选结果拟在市商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星辰在线上进行公示。

4、评选标准

(一)作品符合宪法和法律,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导向正确、主题鲜明、材料典型,体现“正能量”。作品符合新闻的真实性、全面性、时效性,内容充实、事实准确、论点正确、分析深刻、评议有力。作品结构清晰,语言生动精炼,感染力强。

(二)作品在策划与采制过程中体现出较强的创新意识,有新意,点击量、转载量、评论量等影响力和传播力指标突出。

(三)消息类作品要求新闻性强、时效性强,语言文字简明扼要,表述准确,逻辑清晰,有完整的新闻要素;新闻专题类作品要求主题鲜明,选材典型,事实准确,叙事结构合理,语言生动,评议、刻画到位,感染力强;图片新闻作品要求新闻性强,现场抓拍,表现力强,标题概括准确,文字说明新闻要素完整,文字简洁;媒体融合类作品要求作品设计创新点突出,细节精致,时效性强、交互性强、共享性强、传播效果好。

5、奖项设置

奖项内容: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及新媒体每个类别评选特别报道奖共10篇,另设最佳热度奖、最佳角度奖、最佳深度奖、最佳新意奖各20篇,特别策划奖共30篇。

特别报道奖不超过10篇(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各2篇)奖金各5000元

最佳热度奖不超过20篇奖金各1000元

最佳角度奖不超过20篇奖金各1000元

最佳深度奖不超过20篇奖金各1000元

最佳新意奖不超过20篇奖金各1000元

特别策划奖不超过30篇奖金各800元

奖项要求

特别报道奖项要求作品彰显长沙夜经济特色,体现政治性、新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亲和力较强,具有新闻性,传播效果较好,注重作品落地(转载、引用)率;

最佳热度奖项要求作品发布量大、交互性强,传播效果较好,社会影响较大;

最佳角度奖项要求作品能从不同的角度全面报道、分析同一新闻事件、新闻人物、社会现象;

最佳深度奖项要求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选材典型,事实准确,结构合理,报道全面、有深度;

最佳新意奖项要求作品在报道内容、报道形式、传播渠道等方面有所突破或创新,传播效果较好;

特别策划奖项要求作品新闻性强,策划周密,能够全面迅速准确地采集传播新闻现场的重要信息。

6、颁奖方式

对所有获奖作品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闭幕典礼上进行表彰。

>>>点击即可报名:首届“夜星城”消费节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报名

来源:长沙市商务局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