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鉴家联名黑色经典 臭豆腐入菜还有这些可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通讯员 李吉星 编辑:吴芳 2020-09-29 10: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果冻臭豆腐、茶油腊肠臭豆腐、辣子鸡臭豆腐、臭豆腐金汤素鱼翅...... 当臭豆腐与意境菜、湘菜、川菜和粤菜相结合,将带来怎样的味觉惊喜?近日,在食鉴家与黑色经典联合打造的“真香食鉴-黑色经典私享宴”上,一道道创意菜肴惊艳亮相,让在场餐饮大咖们连连夸赞。

11.jpg

此次真香食鉴-黑色经典私享宴,以黑色经典臭豆腐为主食材,由食鉴家团队研发出4款菜品,分别为攒盒一品(果冻臭豆腐)、诗礼双配(茶油腊肠臭豆腐)、双喜珍翠(辣子鸡臭豆腐)、秋风送爽(臭豆腐金汤素鱼翅)。其中,攒盒一品以甲鱼高汤制作成晶莹剔透的果冻,臭豆腐为夹心,再配以烧辣椒,口感丰富;诗礼双配以熏制过的腊肠炒臭豆腐丝,香辣可口;双喜珍翠里有辣子的辛,花椒的麻,芝麻的香,花生的脆,鸡肉的鲜,衬托出臭豆腐的焦香;秋风送爽是一道以臭豆腐和素鱼翅一起煲出来的汤品,风味独特。活动现场,40余位湖南餐饮品牌创始人以及美食大咖聚集一堂,共同品鉴交流。

12.jpg

从最初的私厨定制高端外卖,到2017年开设第一家线下实体门店“食鉴家红橡店”,再到如今的“食鉴家华坤店”, 本次活动的承办品牌食鉴家一直坚守初心,潜心研发新型湘菜,收获一众好口碑。而有着“8平米商业传奇”的黑色经典,始创于2010年,品牌前身是一家“经典·长沙臭豆腐”小吃摊,在尝试不同制作方式后最终找到突破,从此“灌汁臭豆腐”诞生。黑色经典臭豆腐曾被中央电视台七套《每日农经》、湖南电视台《天天向上》等节目报道,成为外地游客来湖南争相打卡的知名餐饮品牌。

10.jpg

食鉴家品牌主理人孙卉介绍,此次食鉴家与黑色经典联名的创意在于将湖南特色小吃做成一道宴请菜品,把臭豆腐与川菜,粤菜,意境菜还有湘菜做出不同的融合;同时也是冷盘,热炒,蒸菜,煨菜四种不同的烹饪形式呈现给食客,让大家更了解创意菜品的乐趣和与众不同魅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通讯员 李吉星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