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业按下“复苏键” 推预售年卡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茜 2020-03-30 13: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开始,全国乃至全球各大景区、旅行机构、酒店民宿、出入境、航空公司等文旅行业陆续进入关停以及降低营运的状态。时至今日,境外正在大面积爆发的疫情又再次让文旅行业陷入了新的困境。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的缓慢好转,部分国内景区的开放和生活缓慢的回到正轨,大众的消费热情也在缓慢开始爆发,但是也依然阻挡不了大多数旅游企业的强行“变道”,“谋出路,活下去”已成为所有企业的发展目标。

如今,传统文旅经济的消费方式转型和互联网经济的升级转变已经变得异常重要,甚至直接影响一个企业的生命周期。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估计,如果各国继续限制旅游出行,那么全球游客和公司在旅行上的支出可能会减少37%以上,使旅游业每月损失466亿美元,一年将近损失5600亿美元。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的数据,2019年的疫情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至少220亿美元。

面对行业竞争的新形势,湖南旅游业将如何“破冰”?由湖南老牌的旅行企业转型而来的湖南阅合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利用自身的企业优势和全球旅游资源迅速调整方向大步迈向线上业务的深层次发展,开启全新的文旅预售模式,推出售价399元的“星球卡”,消费者可在一年内享受超值的旅行产品,部分国家目的地能实现除往返机票外的全免权益,甚至还有部分热门目的地高达10000元的现金直接减免权益,消费者可通过该公司微信号、小程序“集合时”进行购买。

而这也是湖南阅合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帮助大众消费者从低迷的生活环境中获得优异的消费体验而设定,从传统的高额付费出行转变为低价消费获得高额旅行体验而设计开发的产品。

另据来自国际金融报中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旗下公司Tourism Economics在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只要疫情能在今年上半年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将在今年7月逐步复苏。从旅游网站Campsites.co.uk发布的数据来看,其网站在2月份的同比搜索量增长了18%,而3月刚开始的这一周增长就已接近30%。

此种尝试能否在疫情过后抢占到旅游业行业的先机?让人不禁有些期待。

通讯员 李龙飞 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