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用6个日夜的工钱温暖了医护人员 伊利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伊利官方微信 编辑:李茜 2020-02-19 16: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人之一的骆名良刷屏全网,感动了所有人。原来是他把自己奋战6个日夜拿到的所有工钱,全部购买了伊利旗下的金典、安慕希产品,执意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后,还不愿留名。看到媒体报道后,伊利找到了骆名良,并为他送去了捐掉的工钱和供应他家庭1年饮用的牛奶,均被他婉拒。对骆名良的无私之举,伊利深表敬意,决定将为他准备的这份爱心物资用于支援一线抗击疫情,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感染并帮助更多人。

▲伊利开启了寻找“抗疫一线坚守者”的活动,发动全国网友找到了骆名良

37岁的“新武汉人”骆名良,是一名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他连续6天奋战在工地,不计个人安危,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只为火神山医院能提早交付。最后,他在拿到7200元报酬和300元车贴,总计7500元工钱后,却第一时间把钱全部花掉了。

▲捐赠者骆民良(左二)与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合影

他用7500元工钱买来了145箱牛奶,打算捐给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为不知道火神山医院的联系方式,他便直接开了一辆白色小车,把牛奶送到了医院门口。但值班民警请示院方后,当场予以婉拒。骆师傅急了,继续询问值班民警附近有没有其他医院可以接收这些物资。最终,经过值班民警的引荐,骆师傅将140箱牛奶全部捐献给了附近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还硬塞给在医院门口坚守的执勤人员5箱牛奶。捐完后,骆师傅不愿留名,转身就离开了。他的这一举动,不仅感动了值班民警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感动了无数网友。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医院接收骆名良捐赠物资的收据

2月9日,伊利几经周折,找到了骆师傅。考虑到他几天的辛苦,买牛奶的这些钱还可以贴补家用,所以伊利打算返还他7500元工钱并替他捐这批牛奶,并表示愿意为其家庭免费供奶1年(365箱),不过被他婉言谢绝。

“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这钱我肯定不能收,我本来是献爱心,如果收了我会于心不安的……”在骆师傅看来,他只不过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他还建议伊利和他一起将牛奶捐给更有需要的“抗疫”一线人员。

“好人应该有好报,其实我们的原意是‘不想骆师傅白干’!”伊利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伊利已经持续向“抗疫”一线的人员捐赠了大量营养物资,也看到许多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人,但骆师傅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心系疫情,并做出这样的“壮举”,让伊利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

大疫当前,为了第一时间让患者进行集中收治,像骆名良这样的建设者夜以继日地紧张工作,相继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救治点,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为我国抗击疫情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是大无畏的逆行者,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伊利向一线抗疫人员捐献牛奶

在疫情面前,平凡之中,更显人性的伟大!“有故事的”坚守者更加令人敬佩!伊利承诺,将原定拟补骆师傅捐赠的工钱折算成牛奶,再加上原本承诺为其家庭免费供应一年的量,共计730箱牛奶(365提金典+365提安慕希),全部捐给一线抗疫工作者。

英雄并非从天而降,不过是凡人的挺身而出。骆师傅这种朴实而又伟大的精神像是黑暗里的火焰,让人们看到希望,希望这点火焰能点亮更多的人。伊利也会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致敬平凡中的伟大,和全国人民一起守望春暖花开。

来源:伊利官方微信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