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之后再牵欧亚,酒鬼酒国际化脉络已现?

来源:云酒头条 编辑:李茜 2019-09-16 15: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酒国际化,酒鬼酒“秘诀”在握。

9月10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一款“麻袋瓶”、一款“油皮包纸瓶”出现在各国嘉宾眼中——红坛酒鬼酒和内参酒共同作为本届论坛指定用酒,以“国礼”之姿,展示了“文化中国”的价值内涵。

不久前,红坛酒鬼酒刚刚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成为白酒类唯一指定用酒。频繁现身国际场合,已成为酒鬼酒既定路线中的重要一环,一幅“国际酒鬼酒”的画卷,脉络逐渐清晰。

酒鬼酒,又一张欧亚友谊名片

自2005年以来,永久落户西安的欧亚经济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通过此论坛,欧亚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愈加深入,内陆地区“向西开放”进程不断加快。同时,也有无数“中国制造”通过这个平台走向国际舞台,白酒就是其中之一。

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水平”和“高质量”的要求,同样体现在本届论坛的所有元素当中。

被选做指定用酒的红坛酒鬼酒以及内参酒,品质与品牌同样得到双重认可。

据了解,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首脑及要员;国内外友好城市、国内外商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在上千名国内外各领域精英面前亮相,酒鬼酒俨然已成为中外友谊的一张名片,在展示大国风范的同时,亦塑造了自己的国际品牌形象。

此外,“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以来,中国白酒走向国际的道路不断拓宽,各大名酒依托于此,不断走向海外市场,树立品牌形象。西安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本届论坛也以“一带一路”作为主题,这对于酒鬼酒来说,是植根“国际酒鬼酒”的一场东风。

一个更国际化的酒鬼酒来了

酒鬼酒的国际化,是循序渐进而又多元立体的。

“湘泉酒是好酒、名酒,酒鬼酒更是酒中极品。”1996年,这句评语出现在中国轻工系统权威刊物《中国轻工企协通讯》中。

正因当时的无数好评,酒鬼酒成为中国白酒市场上的追捧对象。在国内的辉煌,也让酒鬼酒成为90年代成功走出国门的那批白酒品牌之一。

时隔23年,酒鬼酒品牌积淀更加深厚,这是其国际化脉络之一。

近年来,酒鬼酒越来越确定高端占位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回归中国高端白酒第一阵营的过程中,国际形象拉升成为其重要助力。

从2016年首次出现在G20峰会开始,酒鬼酒早已是各类国际场合的常客——金砖国家会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达沃斯论坛……不胜枚举。专注国宴路线的酒鬼酒,占据顶端优势,让各国政商“意见领袖”品味了中国品质。

以高端立形象,这是酒鬼酒国际化脉络之二。

此外,独特的馥郁香风格、卓越的馥郁香品质,使酒鬼酒拿下法国波尔多世界酒类博览会金奖、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酒类博览会金奖。

2010年,在联合国千年目标实施十周年之际,上海世博会经联合国批准设置了“千年金奖”项目,酒鬼酒成为“千年金奖”得主,这个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奖项,代表了联合国的最高荣誉。

以品质走向国际,这是酒鬼酒国际化脉络之三。

无论从哪个层面看,这都是一个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酒鬼酒,在走向国际舞台的同时,对于品质与品牌的传承,却从未落下。

白酒国际化,酒鬼酒“秘诀”

将红坛酒鬼酒和内参酒摆上欧亚经济论坛餐桌,不仅是用来品尝,更是用来传递中国文化。

酒是一种消费品,但更是一种文化。在当前更好的国际机会面前,中国白酒想要走出去,文化无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诞生之初,酒鬼酒就是艺术和文化的产物,早在上世纪80年代,酒鬼酒就开始打造“文化酒”。近来的酒鬼酒和内参酒频繁出现在各界人士的视野中,“随身携带”的两大标签,便是“文化”和“高端”这两样密不可分的东西。

文化酒离不开文化人,今年以来,著名作家、学者唐浩明,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复旦大学教授、文学家钱文忠,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等文化大家纷纷为酒鬼酒站台,深度解读酒鬼酒的文化价值。

让文化内核成为产品的灵魂所在,是酒鬼酒向来崇尚和追求的境界。近期发布的产品中,酒鬼酒将文化与时代主题联系在一起,把产品价值提升到新的高度。经过多年积淀、升华的湘西文化在诸如酒鬼酒70周年纪念酒等高端产品身上再次得到集中体现,被历史赋予新的价值内涵。

中国白酒对外一直是文化的载体,而酒鬼酒要做的就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正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带着最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最具艺术价值的文化内涵以及独一无二的馥郁香站上最高端的国际舞台,酒鬼酒每每令人耳目一新,早已成为中国白酒的文化符号。

来源:云酒头条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