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朱迅对话大三湘周新平袁夫妇 讲述《油茶花开的梦想》

来源:湖南茶油 编辑:李茜 2019-09-09 16: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时候,母亲总说山的那边,是浩瀚的海洋,只要好好读书,考上了大学,就能走出大山, 长大后,在商海的浪潮中,历尽了人间的风和雨,回头望向远山的故乡,那漫山的油茶花,却成为了心头沉沉的思念。这份思念,就是周新平心中,那个让油茶花开遍三湘、让农民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让农村的孩子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梦想。

近日,央视朱迅对大三湘周新平袁纯香夫妇进行专访,周新平讲述自己开启茶油事业的心路历程。曾经是跨国公司总经理的周新平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依然处在贫困落后的生活现状后,就下定决心,辞去了跨国公司的职务,放弃了优厚的待遇,一心投入到种植油茶、发展油茶产业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从第一颗油茶树在这里种下的那天起,大三湘11年对基地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的帮助从未停止。发起的公益项目“千校千企千乐团”,截止到目前,大三湘携手国内外的爱心老师们,已经在衡阳各乡镇分别成立了16个节令鼓队、14个陶笛队、23个口琴队。“千校千企干乐团”公益项目将在全国实现1000所乡村小学推广艺术教育,艺术的力量让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快乐。公益项目“授渔计划·大三湘班”,自14年成立以来,每年资助50名孩子,每名孩子1万元,完成学业,共捐赠助学资金300万余元,资助困难家庭的子女300余名。

周新平说,孩子们如同油茶树一样茁壮成长,“幸福义工自助卡”引领他们有所付出才有回报,教会了他们自强不息的道理,帮扶的孩子已经有好几位考上好的大学,有的已经有了好的工作,真为他们感到自豪。感恩一直关注支持和相随的爱心人士,这里正悄然的发生着改变。

周新平让这个充满潜力的茶油产业发挥了价值,大大加速了当地油茶产业的发展。大三湘成立至今已有11年,周新平用11年时间把大三湘打造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十大企业品牌,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100家先进民营企业之一。成为油茶行业的领军人物,获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可。

而这个让周新平如此着迷的茶油,到底有多好?

大三湘茶油不仅盛行于餐桌,也大热于山茶洗护与健康食品,一个大健康的产业布局正在形成。现在周新平的梦想,是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来推动油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政府的引导下,与农民心连心,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 振兴油茶民族产业,带动千万农民致富,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而奋斗。大三湘茶油,有生命的茶油,众多唯一国家级大奖,只为国人健康,11年坚守,只做匠心纯茶油。

来源:湖南茶油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