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消暑好去处:12部中外优秀儿童影片重登银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7-11 10: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7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 黄能)暑假即将到来,带孩子看电影将是不少家长的选择,然而,丰富多彩的暑期档到底哪些影片适合孩子呢?为此,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一同精心挑选了12部优秀儿童影片,于7月10日至8月30日开展2019暑期儿童影片专场放映活动,联合全国5000余家影院让利放映,共同推出优惠票价,回馈社会。

记者了解到,长沙多家影城针对这12部影片推出了15元起步的优惠票价或相关优惠活动,市民可前往影城咨询。同时,市民可以通过淘票票等网络平台进行购票。

2019暑期儿童影片专场放映活动期间,将有《旋风女队》《好小子,好功夫》《白蛇:缘起》《神奇马戏团》《帝企鹅日记2:召唤》《何以为家》《养家之人》《海蒂和爷爷》《妈妈咪鸭》《动物出击》《一条狗的使命2》《嗝嗝老师》等12部中外优秀儿童影片重登银幕。这些优秀影片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实现了教育性和娱乐性的深度结合,深受儿童喜爱。影片中丰富的故事元素、逗趣的表现形式和寓教于乐的情节设计,既是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欢乐成长礼,也是为群众暑期生活送上的一份情感礼遇。

这12部电影中,既有国产片,也有来自美国、法国、瑞士、爱尔兰、印度、黎巴嫩的优秀影片,除了适合孩子观看,也获得了成年观众的欢迎。其中,国漫《白蛇:缘起》不仅有比肩好莱坞一流动画片的画面水准,而且植根传统文化,重新演绎白蛇与许仙的传奇故事;《何以为家》和《养家之人》内容接近,都是讲述少年儿童在生活的磨难中奋力拼搏的故事,令人在心疼主人公的同时,更添敬佩之心;国产片《旋风女队》讲述了一群从未见过足球的黎族女孩在一位落魄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克服重重阻力,在欢笑与泪水中追求足球梦想的故事,充满体育精神与青春激情;《神奇马戏团》《妈妈咪鸭》《动物出击》等影片则“派出”一系列动物萌宠,最容易受到孩子们的青睐。

主办方介绍,优秀的电影作品能在孩子心中播下美好的种子,可以形成足够丰富的感受、感知以及沟通能力,并将其逐渐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让儿童在成长阶段遇到最适合他们心理发展的电影,可以带动儿童人格的发展,优秀电影的力量正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悄悄地滋养了一个又一个健康家庭的形成,营造积极向上的高品质的家庭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