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户外游“泡了汤” 这周依旧面临雨雨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实习生 王佳箐 通讯员 王向 戴帅汝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7-08 1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湖南迎来小暑,而新一轮暴雨也就此拉开。当天,长沙雨从早下到晚,这让不少原计划周末户外游的市民临时更改了出行计划。

不少家庭,选择把户外游变成“商场一日游”。网友玲子说,她和很多家长一样,专门抽出周末休息时间,想带孩子去户外亲子游,却因为这场雨而中止,待在家中,孩子大哭大闹,无奈之下只能带孩子逛商场。

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五一广场附近的多家商场。虽然室外下起雨,但在商场内却人流如织,在亲子游乐区外,不少家长在等待着小孩。

“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都是雨。”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下雨天多了一丝凉爽,但出行仍多有不便,此外雨季家中易受潮,他也网购了很多除湿工具,如干燥剂、除湿器等等。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雨日较多,进入降雨集中期。降雨分三个阶段:7日至10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日至14日自北向南仍将有强降雨发生,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至16日强降水自南向北发展。具体来看,7日下午到8日白天:张家界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其中长沙、娄底、衡阳、株洲、湘潭、邵阳、怀化南部、永州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8日晚到9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9日晚到10日白天: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长沙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过程雨量80至130毫米、局地170至22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为7日白天到夜间,自西向东有暴雨、部分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能超过200毫米;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1小时雨量50至70毫米。9至10日雨带在省内维持,长沙可能还有较强降水。未来十天,长沙将出现降雨集中期。

本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王佳箐

通讯员 王向 戴帅汝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实习生 王佳箐 通讯员 王向 戴帅汝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