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湖南食品抽检存在2批次不合格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 2019-07-04 15: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35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等8大类食品35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2批次、合格356批次。

标称长沙凯麦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老婆饼(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凯麦鸿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标称浏阳市永安镇湘思坊食品厂生产的泰国风味炒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浏阳市永安镇湘思坊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本报记者 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李茜 实习生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