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结束,毕业旅行市场正火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尹玮 编辑:夏菁 2019-06-11 0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

高考结束啦!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改不完的试卷,只有一个漫长而快乐的夏天。这个夏天要怎么度过?古人早就告诉我们:“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古人金榜题名要赴琼林宴,要骑马游街,今人想要骑马是有些困难,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可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济州岛:花海茫茫惹人醉

如果要出国旅行,韩国济州岛是个不错的目的地。一来它是热门韩剧取景地,风景优美;二来离中国很近,机票就省了一大笔钱,仅就长沙而言,奥凯航空开通的直飞济州岛航班只要3个小时,既便宜又方便;三来免签,省去了不少麻烦。

6月正是济州岛上薰衣草、荞麦花、绣球花、向日葵盛开的时节,可以说是茫茫花海映美人。虽然都是花,但风格却不尽相同。

薰衣草和荞麦花都是草本花卉,花朵本身并不大,单株的颜值也不算高,但一旦在花田里群植,那就十分壮观了。济州岛上有处著名的景点,叫风吹的原野,就种有薰衣草和荞麦花。那真是微风拂过,花香四溢。

绣球花和向日葵的花朵较大,颜色艳丽,群植更显震撼。济州岛休爱里和山茶花小丘的绣球花五彩缤纷,有典雅庄重的玫瑰色、宁静祥和的天蓝色、温馨浪漫的粉红色等,就像打翻了梵高的调色盘。

此外,济州岛还将在6月至7月中旬将举办萤火虫庆典。对于在城市长大的很多孩子而言,萤火虫和满天繁星都是只在动画片里才能见到的场景。其实远离城市光污染的夜晚也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在济州岛来追寻月光和荧光吧!

香港:与超级英雄来约会

6月26日至9月1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会举办“迪士尼反斗夏日——大玩水花”活动。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童年偶像——香港迪士尼乐园汇集了皮克斯朋友、漫威超级英雄和迪士尼公主这三大超强IP阵容,为游客带来包含“吃住玩购”的一站式奇妙度假体验。

皮克斯朋友将邀请宾客换上泳装,畅玩“Pixar水花大街派对”。此外,包括《玩具总动员》的胡迪、巴斯光年、翠丝、多位绿色奇兵,和《头脑特工队》的乐乐与忧忧、《飞屋环游记》的小罗与道格等动画形象将一同登场。在明日世界,来自《超人总动员》的超能先生、超能太太及酷冰侠也将于今夏回归。

漫威超级英雄蚁人与黄蜂女将在新近开幕的“蚁侠与黄蜂女:击战特攻”中召集同伴与他们并肩作战。

艾莎、安娜、贝儿、仙蒂瑞拉、爱洛、白雪公主和长发公主等7位迪士尼公主则将在7月迎来新任务,在城堡区全新的“魔法化妆厅”为孩子带来梦幻的化妆体验。

大湘西:从红石林到大峡谷

包括湘西、张家界等市州在内的大湘西是湖南的一张旅游王牌,在毕业旅行中也有相当分量。

张家界之奇,首先在于其自然景观,峰峰耸立,直插云霄,甚至有“张家界地貌”这样的专门名称。而除了自然景观外,这些年开发的人工景观也不遑多让。比如位于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就令不少恐高症人士感到迈不动脚、走不动道。这对于毕业旅行的男女同学来说,可是一个英雄救美的好机会,说不定就能借此擦出爱情火花呢!

在湘西古丈,还有一种特殊的地质景观,即红石林。很多人觉得这个景点甚为无趣,但如果是多人来访的话,这宛若迷宫般的红石林倒是一个开展捉迷藏的好去处。

与红石林相去不远的永顺芙蓉镇,则因同名电影而声名远播。这部电影于当代的年轻人可能有些陌生,但电影所传递的那种共患难的伟大爱情却是超越时空的。沈从文《边城》笔下的湘西,不正是这样一个不断孕育纯洁美好爱情的地方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尹玮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