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直飞内罗毕6月12日首航 飞机上睡一觉就到了非洲大草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黎棠 通讯员 刘恒 编辑:夏菁 2019-05-22 11: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怎么去非洲?坐飞机转香港转曼谷转河内?耗时一到两天?现在,湖南人的好消息来了。在长沙召开中非经贸博览会前夕,中国南方航空将新开长沙直飞肯尼亚内罗毕航线,首航时间定为6月12日。

这是湖南省开通的第一条长沙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往返航班号为CZ6043/CZ6044,出港班期为每周三、周日。

长沙至内罗毕单程飞行时间为11.5小时,往返约24小时。去程CZ6043航班长沙起飞时间00:50,当地时间07:30到达内罗毕。回程CZ6044航班,内罗毕起飞时间为12:50,次日北京时间06:05到达长沙。国内旅客还可以通过内罗毕中转至亚的斯亚贝巴、约翰内斯堡、达累斯萨拉姆、卢萨卡、拉各斯等非洲主要城市。

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航线从5月7日开始销售,目前了解的情况,除了湖南本地的旅客前往非洲出行比较多以外,还有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的旅客通过长沙中转到内罗毕。

为了推广这条航线,南方航空还发布了一些促销的措施,特别是在前6个航班上,最低经济舱价格是1700元人民币,往返最低是2000元(不含税)。在团队方面,南航和旅行社一起推出了10天往返的旅游行程,优惠的力度最大,最低的价格在1万元以内。

近年来,湖南与非洲的贸易连年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

而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长期落户湖南,6月27日就将在长沙开办第一届。

在中非经贸博览会前夕开通长沙直飞内罗毕新航线,不仅串联了长沙、内罗毕两个城市,也在长江经济带和非洲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

目前湖南已开通至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条国际远程定期航线。长沙—内罗毕航线是继长沙—法兰克福后南航在湖南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航线,新航线开通后,南航在湖南的国际航线网络将覆盖亚洲、欧洲、非洲9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城市。

记者黎棠 通讯员刘恒

非洲游看点

狮子大象大迁徙已持续数万年

肯尼亚是非洲热门旅行目的地,被誉为“动物天堂”、非洲“巴黎”,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非洲国度。

肯尼亚拥有着非洲最野性美丽的面孔。复杂的地形赋予肯尼亚多姿多彩的地貌景观和丰富多样的物种。虽然肯尼亚位于赤道,但是平均1500米的高海拔让这里气候宜人,也成了避暑胜地。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巡游胜地之一。

在肯尼亚广袤的土地上,每年6月下旬至9月都有盛大的动物大迁徙,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上百万只羚羊、角马、长颈鹿、水牛、斑马、大象、狮子、猎豹、河马等动物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横渡马拉河来到马赛马拉保护区,其数量之惊人,种类之丰富,规模之庞大震撼着世界。这种已持续数万年的动物大游行,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是无论如何不能错过的自然奇迹。      

大裂谷大草原吸引世界游客

肯尼亚还有著名的景点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大陆的最高峰、地球上唯一一座位于赤道线上的雪峰、人类能够不借助特殊装备所能到达的最高点,而且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孤山。它被称作“非洲的屋脊”、“非洲之王”。

对于世界各地每一位登山者和探险者来说,攀登乞力马扎罗山都是一个不能回避的挑战。

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是一次从热带到寒带的垂直穿越之旅,从山脚到山顶跨越了5个不同的植被地带,气候温度各不相同,可以感受从热带雨林到高原逐渐变化的过程。山脚是栖息着众多野生动植物生机勃勃的辽阔非洲平原,而山顶却是荒凉无人烟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高原地带。此外,东非大裂谷、安博塞利国家公园、马赛马拉大草原、莱瓦保护区等风景名胜每年吸引着包括中国在内的数以百万计的世界各地游客。

前往肯尼亚旅游,建议旅客尽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差、人流密集区域;不饮用生水,不吃生冷、无包装食品,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大型餐厅。肯尼亚是一个以旅游作为支柱产业的国家,是欧美人度假休闲喜爱之地,目前美英游客占比最多。

记者 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黎棠 通讯员 刘恒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