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全球智慧赋能牧场 伊利助合作伙伴升级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卢岳 编辑:李茜 2019-05-21 15: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日报网 (记者 卢岳)在新旧经济动能转换的时代,如何通过精细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增长?近日,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组织了一场范围广泛的培训活动。从东北黑龙江大庆到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再到西北宁夏的吴忠,伊利拉开了2019年覆盖全国的牧场主培训的序幕。伊利邀请行业顶尖专家,每场为超过200名牧场主传授牧业经济知识。活动旨在借鉴国外牧场的运营管理经验,从市场化角度分析和指导牧场运营,提升牧场运营管理水平,推动牧场持续发展,提升牧场产量水平。

在大庆市伊利邀请外国专家为牧场主进行培训

小小一杯牛奶,一头连着养殖业、一头连着加工业。奶业是拉动农村经济的一项重要产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直认为,“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伊利作为乳业龙头,多年来对上游产业链伙伴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牧场提升核心竞争力。如此次召开的系列培训会议上,伊利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专家讲解精细化养殖经验。伊利集团还提出了“一公斤奶项目,十吨奶工程”,在现有服务基础上进行系统性升级,完善和延伸服务链条,强化牧场难题的攻坚及系统性改善,通过全生产链条的技术不断强化与深入、短板的不断识别与补缺,帮助供应商实现单产提升1公斤奶,2020年牛群单产突破10吨奶。

在龙头企业主导下,国内的乳品产业正在形成一个互助互利,团结共赢的良性产业生态。作为领军者,伊利正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之下乘风远航,将为更多的合作牧场带来发展机遇,也将为全中国的乳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国际先进经验,实现以全球智慧为产业赋能,助力中国乳业深度转型升级。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卢岳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