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西路酒吧KTV娱乐行业加强行业自律 树立阳光娱乐金字招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尹玮 编辑:夏菁 2019-05-21 10: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昨日,一则《凌晨2点熄灯停业 长沙解放西路酒吧街将规范“不夜”模式》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昨晚,记者来到解放西路实地探访。

前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发布了一则重要通知。通知提到,从5月20日(周一)开始,所有会员单位营业至次日凌晨2时,同时提前15分钟将门店户外亮化灯、招牌灯统一熄灭。通知还提到所有客人凭身份证入场、坚决杜绝未成年人到店消费、禁止销售假酒等内容。

虽然从通知字面意思来看,凌晨2时歇业的举措应该在昨日凌晨实行,但这里所说的“5月20日(周一)开始”,实际操作中是指昨晚顺延至今日凌晨的这个营业周期。

夜晚的解放西路人来人往,已是常态。昨日是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而备受年轻人关注,因此昨晚解放西路上的年轻情侣格外多,更显人流如织的盛况。记者晚上9时30分抵达魅力四射酒吧门口时,一路交通尚算通畅,只见街上秩序井然,顾客出入频繁,并未有受商会熄灯歇业影响的迹象。临街商户告诉记者,解放西路交通最繁忙的时候还未到来,零时以后公交车停运,常出现打车难问题。

为何商会会出台如此措施?记者联系了商会秘书长廖文斌。对方介绍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成立20周年,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加强政治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做出了新举措、新动作,为了解放西路酒吧街未来健康有序发展,会员单位普遍认为必须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引导娱乐场所转型升级、精神提质,更加合法合规经营,这也是为树立解放西路阳光娱乐金字招牌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商会负责人仍在就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协调和部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尹玮

编辑:夏菁